英飛凌與Wolfspeed擴大並延長多年期碳化矽6吋晶圓供應協定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飛凌與Wolfspeed擴大並延長多年期碳化矽6吋晶圓供應協定

  • 鄭宇渟台北

Infineon & Wolfspeed Supply Agreement。Wolfspeed
Infineon & Wolfspeed Supply Agreement。Wolfspeed

全球功率系統與物聯網領域半導體領導者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IFX/OTCQX:IFNNY)與全球碳化矽技術領導者Wolfspeed公司(NYSE:WOLF)共同宣布擴大並延長雙方既有的,於2018年2月所簽署的長期6吋碳化矽 (SiC)晶圓供應協定。擴展的合作範圍包括一個多年期的產能預訂協定,這有助於英飛凌整體供應鏈的穩定,以因應汽車、太陽能、電動車應用以及儲能系統等對碳化矽半導體需求成長的領域。

英飛凌執行長Jochen Hanebeck表示:「隨著對碳化矽產品的需求持續增加,我們正在遵循多元採購策略,以確保取得高品質、全球性的,以及長期供應基礎的6吋和8吋碳化矽晶圓。我們與Wolfspeed的長期合作進一步強化了英飛凌在未來數年的供應鏈韌性。我們與Wolfspeed的合作已超過20年,引領碳化矽進入汽車、工業和能源市場,並協助客戶利用這項高能源效率的技術來推動低碳化的進程。」

碳化矽電源解決方案在許多市場的需求正在迅速成長。碳化矽解決方案可以實現更小、更輕且更具成本效益的設計,更有效率地轉換能源,開啟新的清潔能源應用。為了更好地為這些成長中的市場提供支援,英飛凌持續建立多元化的供應商基礎,以確保能取得高品質的碳化矽基板。」

Wolfspeed總裁暨執行長Gregg Lowe表示:「Wolfspeed是全球碳化矽生產的領導者。我們是業界轉型到碳化矽的催化劑。在提供高品質的材料給主要客戶,像是英飛凌這樣的汽車和工業市場領導者的同時,也擴大我們的產能足跡。業界預估,碳化矽裝置以及基底材料的需求,至 2030年都會呈現大幅成長,意謂著每年200億美元的商機。我們非常高興能繼續與英飛凌的合作,並在未來數年持續作為碳化矽晶圓的主要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