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結合Veeam 聯手演繹現代化資料保護典範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Pure Storage結合Veeam 聯手演繹現代化資料保護典範

  • 吳冠儀台北

Pure Storage大中華區技術總監何與暉表示,Pure與Veeam強強聯手,幫助企業以現代化資料保護方式。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大中華區技術總監何與暉表示,Pure與Veeam強強聯手,幫助企業以現代化資料保護方式。Pure Storage

近年數位轉型風潮延燒,驅使企業大舉導入IoT、大數據分析、AI或生成式AI(GenAI)等數位科技,導致資料量激增,亦深化企業對資料的倚賴度。與此同時,駭客鎖定企業數據資產,頻頻發動加密勒索等惡意攻擊,促使資料保護與資料安全需求水漲船高。

為協助企業強化資料安全保護,Pure Storage攜手備份與還原專家Veeam,於日前舉辦「守護關鍵數據,AI轉型無慮」高峰會,期盼引導企業理解如何整合運用Pure Storage儲存設備與Veeam備份方案,打造強韌的資料防線,在數位轉型旅程安心前行。

強化數據儲存與安全,維繫數位轉型關鍵動能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黃耀漢率先開講,強調大數據是企業AI數位轉型的關鍵動力。隨著AI、IoT技術快速發展形成推力,加上數位轉型需求形成拉力,使整體數據量不斷成長。

當前許多企業擁抱GenAI,期望活化數據資產、加速提升競爭力。以製造業為例,GenAI應用觸角涵蓋生產、銷售、人力資源、研發、財務等面向,譬如在生產面,可利用GenAI加速生產排程,使工廠即便面臨急單或插單,仍能在達交率、產能、資源利用率等維度間維持最佳均衡;另針對研發,可藉由GenAI生成不同的結構件設計,在維持結構強度之餘,找出能減少製程、降低重量的更佳選項。

伴隨GenAI應用熱潮,驅使企業加強資訊儲存與安全;而基於數據安全考量,會促使更多企業將AI模型訓練與推論工作,交由邊緣伺服器或邊緣裝置執行,降低資料上雲的必要性。

盡情快照備份,不影響Production效能

Pure Storage大中華區技術總監何與暉表示,接下來的議程將側重在Pure如何與Veeam強強聯手,幫助企業以現代化資料保護方式提升數位韌性。

MDP分為幾大塊,首先是營運持續(BC)與災難復原(DR),其次是備份(Backup)和還原(Recovery)。針對BC與DR,第一步需執行Production環境的資料備份、資料保護,再建立HA架構、藉由雙活中心防範Site Failure風險;接著透過Async或Sync的Replication方式,將Local Backup傳送至DR Site。

因應BC與DR需求,Pure提供ActiveCluster及ActiveDR。其中ActiveCluster為基於Sync Mode的雙中心方案,只要主備中心之間的Networking Round Trip延遲小於10毫秒,都適用此架構,可達成RPO和RTO皆為零的目標。若備援中心距離遠、無法滿足10毫秒要求,則適用ActiveDR這個基於Async Mode的Near Zero RPO方案。

有關備份與還原,關鍵目的在於保留一份最完整且未被修改過的備份,而Pure提供的核心功能為快照(Snapshot)。何與暉強調,在Pure環境做快照不需糾結,因為完全不影響Production效能,做完快照後,僅需搭配如Veeam等第三方備份暨還原工具,即可備份至異地或雲端。另Pure快照功能依循Oracle規則,用戶只要按照正確方法,必定能將快照還原成真正可啟用的資料庫,而進行Oracle DB快照時,不需執行Begin Backup與End Backup,也無需安裝任何Agent。

Pure的另一亮點在於提供強大的資料減量技術,以Oracle DB而論,減量率大約介於3.2比1到3.5比1之間,至於SQL Server減量率更上看4.6比1;有助企業把錢花在刀口上,避免購置太大的資料空間。

細數用戶青睞原因,SafeMode、減量都入列

Veeam台灣區技術顧問陳立穎指出,資料保護重要性高漲,係因現今企業應用環境日趨複雜,既有地端也有雲端,故在使用各式系統平台的過程,經常連接到外網,因而落入駭客易於發動勒索攻擊的位置。

為防範接踵而來的風險,許多企業都意識到備份的必要性,但不時遭遇備份失敗、還原失敗等憾事。因此Veeam強調「只做好3-2-1備份不夠」,而Veeam提供的是3-2-1-1-0保護效果,額外的1意指離線儲存裝置,藉由Immutable Repository防止勒索攻擊,最後的0意指還原驗證,且利用Instant VM Recovery掛載方式,執行虛擬機開機及一連串驗證動作,並無佔用空間之虞。

更重要的,Veeam與Pure積極進行整合,譬如在一個Production環境,備份標的物可能是VMware或其他虛擬化平台,此時只要底層為Pure Storage設備,Veeam Backup Server皆能與之整合,透過儲存快照來執行備份,避免耗用虛擬化平台的資源並加快備份速度。

活動最後,何與暉再次登場進行案例分享,點出用戶最青睞Pure的幾項優勢。像是利用SafeMode保留最完整的一份備份,形成勒索攻擊的最後防線;得力於資料減量,不需像從前般為了做RAID 5、RAID 10或RAID 6而斥資採購額外磁碟空間;可直接在Pure上設定Oracle DB,並經由實際測試,確認可正常啟動DB,不再需要由DBA費心維護Oracle DB DataGuard;此外一旦採用Oracle Database 12c搭配RMAN指令,再輔以Pure快照,即可幫助企業實現Point-Time-Recovery,例如將資料庫回復到精細如3點32分50秒時間點,且即便換到SQL Server場景,只要搭配使用SSMS管理工具,同樣能實現Point-Time-Recovery妙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