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推出三款雷射驅動器電路板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宜普公司推出三款雷射驅動器電路板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三款雷射驅動器電路板,這些板採用了符合AEC-Q101認證標準、快速轉換的GaN FET以實現具備卓越效能的光達系統。

EPC推出三款評估板,分別是EPC9179、EPC9181和EPC9180,它採用75 A、125 A、231 A脉衝電流雷射驅動器和通過車規級AEC-Q101認證的EPC GaN FET - EPC2252、EPC2204A 和EPC2218A。它比前代氮化鎵元件的體積小30%和更具成本效益。這些電路板專為長距離和短距離車載光達系統而設計,通過可選的輸入和輸出值,加快評估氮化鎵基解決方案。

所有評估板都具有相同的功能,只是峰值電流和脉衝寬度不同。這些評估板利用共振放電功率級,採用由閘極驅動器LMG020驅動的接地參考GaN FET。GaN FET的超快開關可通過負載的雜散電感,對充電電容器進行快速放電,從而在數奈秒內實現數十至數百安培的峰值放電電流。這些評估板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功率回路和共源電感,同時讓雷射二極體或替代負載可以靈活安裝。為了讓用戶易於使用,所有評估板均配備EPC9989內插器PCB,具備各種佔位面積以安裝各種雷射二極體或其他負載。客戶可針對其基於氮化鎵元件的解決方案,選擇合適的評估板。

EPC9179/81/80板由3.3 V邏輯或差分邏輯信號諸如LVDS。只需簡單更改單端輸入值,評估板即可在低至2.5 V或1.8 V的輸入電壓下操作。車載光達系統的設計非常複雜,找到可靠的解決方案極具挑戰性。這些評估板可簡化對氮化鎵基的强大光達驅動器的評估,這些驅動器比其他半導體解決方案的開關速度更快和可實現更大的脉衝電流。 對於技術細節,EPC在其網站上為設計者提供了完整的原理圖、物料清單、布局檔案和快速入門指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Alex Lidow表示,為了滿足車載光達系統不斷成長的需求,這些極具成本效益的評估板採用了具備超快開關優勢且通過車規級AEC認證的新型氮化鎵元件,從而可以簡化評估和縮短客戶的產品上市時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