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推出電動車鋰離子電池組的先進過溫檢測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Littelfuse推出電動車鋰離子電池組的先進過溫檢測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Littelfuse公司致力於為可持續發展、互聯互通和更安全的世界提供動力。公司隆重推出突破性超溫檢測平台TTape,用於改善鋰離子電池系統的管理。 憑藉其創新功能和無與倫比的優勢,TTape可說明汽車系統有效控制電池過早老化,同時降低與熱失控事故相關的風險。

TTape是廣泛應用的理想選擇,包括電動/混動汽車、商用車輛和儲能系統。 其分散式溫度監控功能可對局部電池過熱進行靈敏檢測,從而延長電池壽命,並提高電池安裝的安全性。

TTape的主要優勢和特點包括:
一、電池過早老化管理:TTape可說明車輛系統管理電池過早老化問題,顯著降低與熱失控相關的風險。
二、延長電池組壽命:TTape通過在早期階段啟動溫度管理,確保電池組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可用狀態。
三、高效的多電池監控:使用單個TTape設備即可監測多個電池,在出現過溫情況時更快地向BMS發出警報。
四、超快回應:TTape的回應時間不到一秒,可確保更快發出警報,預示可能出現的熱失控狀況。
五、無縫集成:無需校準。 TTape可與現有BMS輕鬆集成,是許多電池應用的首選解決方案。

此外,TTape的超薄設計也使其成為保形安裝的理想選擇。 採用單個MCU輸入,分散式溫度監控功能大大提高了對局部電池過熱的檢測能力。 這種方法可實現有效的冷卻措施,延長電池壽命,並顯著提高電池安裝的安全標準。

Littelfuse全球產品經理Tong Kiang Poo表示,TTape有別於NTC,是Littelfuse產品系列的重要補充。與傳統NTC設置相比,局部電池過熱檢測的巨大優勢可確保更快地向BMS發出警報。TTape平台是一種用於電池組的分散式溫度監控設備,有助於改進對局部電池過熱的檢測。 它無需校準或溫度查詢表,只需一個MCU輸入,即可與當前的BMS解決方案和NTC無縫集成,從而增強對電池過熱的檢測功能。

這款突破性產品繼承了Littelfuse的創新傳統。它充分利用了公司在PPTC方面的研究、設計和開發專長,帶來了備受業界期待的溫度監控解決方案。

TTape強調安全和效率,有望改變鋰離子電池組市場的格局。 隨著整個產業迅速向更可持續、更安全的能源解決方案邁進,Littelfuse的TTape等產品證明了公司對創新和卓越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