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康生科攜手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推人工智慧溝通輔具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宇康生科攜手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推人工智慧溝通輔具

  • 鄭宇渟台北

宇康生科創辦人之一,也是AiSpeak負責人張嘉原博士,帶領具工程師、臨床醫師背景的專業團隊共同研發。宇康生科
宇康生科創辦人之一,也是AiSpeak負責人張嘉原博士,帶領具工程師、臨床醫師背景的專業團隊共同研發。宇康生科

日常溝通對於一般人來說理所當然,然而對於全台灣約30萬的構音障礙者來說,可是一大生活挑戰。宇康生科推出的AiSpeak Messenger是華人界首創人工智慧溝通輔具,近期與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作為語言治療輔助溝通與練習平台,躋身專業醫療場域。AiSpeak Messenger已於近期在iOS 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上架,並提供前三個月免費試用,協助構音障礙人士能更輕鬆地暢所欲言。

華人界首創人工智慧溝通輔具AiSpeak Messenger造福構音障礙者與語言治療師

宇康生科推出人工智慧溝通輔具AiSpeak Messenger,攜手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協助構音障礙者輕鬆暢所欲言。宇康生科

宇康生科推出人工智慧溝通輔具AiSpeak Messenger,攜手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協助構音障礙者輕鬆暢所欲言。宇康生科

AiSpeak Messenger是華人地區第一個人工智慧溝通輔具,致力於幫助構音障礙人士提升溝通品質。構音障礙者為日常溝通時發音不清楚的族群,例如中風族群、腦性麻痺患者、漸凍症患者、聽損族群等,其中台灣35歲以上罹患中風的發生率約為千分之3,其衍生出的溝通障礙不可不慎。AiSpeak Messenger的即時語音翻譯服務不僅能協助這些族群自理生活,更能讓照顧者與醫療人員理解需求、提升照護與就醫品質。

AiSpeak Messenger近期攜手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在進行語言相關復健治療時將可選用新型人工智慧溝通輔具AiSpeak Messenger作為練習平台,更有專業網站用以輔助語言治療師精準教學、追蹤個案練習進展、增加臨床治療與溝通品質,同時個案也能於生活中善用AiSpeak Messenger作為溝通輔具,提升自立能力。

社團法人中華響響輔助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俊凱老師表示:「推廣輔具主要是希望構音障礙族群,以及他們的親友、照顧者都可以更暢通地溝通,希望未來他們能夠透過AiSpeak Messenger的幫助慢慢自立。」

好說好說語言治療所陳威任老師也提到:「AiSpeak Messenger能提供個案一些動機去練習,包括足夠的趣味性與成就感,期待這個AI新工具能輔助個案們的生活,讓他們可以自己去巷口買杯飲料、吃碗麵,將能大幅提升對生活的滿足度。」

獲獎常勝軍宇康生科團隊全新力作-AiSpeak Messenger躋身醫療院所、放眼長照領域!

宇康生科的研發團隊由創辦人張嘉原博士及何冠旻醫師帶領,團隊具有專業的臨床醫師、工程師背景,獲獎無數。其中人工智慧語音轉換系統AiSpeak的二代產品 – 人工智慧溝通輔具AiSpeak Messenger已於2023年12月上架,不同於現有的輔具產品,AiSpeak Messenger可裝載於手機中,能在使用者進行語音練習時同步錄音,再將音檔內容投入電腦學習模型進行辨識、放大等,提升辨識準確率、優化日常溝通品質。

AiSpeak Messenger 與部立台北醫院簽立合作備忘錄(MOU)作為躋身專業醫療輔具的第一步,未來將積極與更多醫療院所合作,並將應用場域延伸至長照、日照中心,幫助構音障礙者更侃侃而談。

《關於宇康生科》

宇康生科成立於 2014 年,是一家醫療器材開發的新創公司,由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和工程師組成,希望能利用創新技術為語音障礙(Voice and Speech disorder)患者帶來完善的解決方案。宇康生科也是台灣第一家投入喉部長期植入物的醫療器材廠商,台灣設計、歐洲製造,產製出全球唯一可於手術中及手術後調整的喉部植入物VOIS,為聲門閉鎖不全的患者重新找回自己的聲音,同時開發出新的軟體工具,利用人工智慧學習技術提供構音障礙/吶語症患者溝通輔具的新選擇,成功拿下2022年台灣傑出生技產業獎的「年度產業創新獎」。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4 AI EXP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