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興材料新南向佈局發力 2025新廠開始營運深化在地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長興材料新南向佈局發力 2025新廠開始營運深化在地服務

  • 孫昌華台北

長興材料深耕東協,在地供應與專業應用技術團隊,提供客戶彈性即時銷售服務。長興材料
長興材料深耕東協,在地供應與專業應用技術團隊,提供客戶彈性即時銷售服務。長興材料

地緣政治帶動產業環境變革,東南亞成為全球製造業重鎮,深耕車載電子與PCB領域多年的全方位材料供應大廠長興材料,為提升在地服務品質,近期持續強化泰國佈局。長興材料在泰國的分條廠產能雖已滿足目前市場,但各國客戶近期在泰國的建廠動作轉趨積極,為因應市場衍生的新需求,該公司已於當地建造新分條廠,預計將在2025年第4季開始營運。

長興材料成立於1964年,旗下共有特用材料、電子材料、合成樹脂等三大事業部,其中電子材料的特殊配方實力深厚,PCB乾膜光阻技術的市佔率位居全球第一,此外全球三大光固化原料供應商之一,在亞洲的合成樹脂技術領域位居領先地位,長興材料多年來持續結合技術與服務兩大優勢,成為客戶的最佳後盾。

近期地緣政治變化快速,全球製造業為降低風險,紛紛著手強化東南亞佈局,馬來西亞、越南、泰國更是其中重點國家。觀察產業分布狀況,馬來西亞PCB載板需求較高,越南聚焦於軟板,泰國則以汽車和消費電子產品為主。泰國在東南亞PCB市場的需求比例超過60%,且市場仍在高速成長中。

長興材料在泰國已設有分條廠,其市佔率超過50%,位居市場領導地位,產能至少可滿足2026年的當地市場訂單,2025年開始營運的新分條廠,將可銜接持續成長的客戶需求,並進一步強化在地服務品質,降低地緣政治風險,靈活應對市場變化。

在技術方面,長興材料乾膜光阻PCB技術領先市場,擁有超過三十年精密塗佈、樹脂合成及配方核心技術,可滿足客戶在各種產品需求上的要求。在車載電子部分,長興材料的產品已通過嚴苛的車規標準,可協助車載電子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程,掌握市場商機。

除了泰國,長興材料在馬來西亞與越南也有佈局,馬來西亞的檳城營業所將在2024年第4季開始營運,新山廠將於2025年第4季投產,越南則於胡志明市設有營業所,負責服務當地客戶。未來長興材料將以泰國作為東南亞市場的營運核心,因應當地客戶需求,靈活調度產能與供應鏈,快速滿足客戶需求。

在2月29日~3月2日由台灣電電公會(TEEMA)、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共同舉辦的泰國首屆電路板暨電子智慧製造展中,長興材料(攤位編號:609)也將展出相關解決方案,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屆時將有服務團隊提供專業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