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物體檢測多樣性的新標桿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物體檢測多樣性的新標桿

  • 劉中興台北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將雷射三角量測法、觸控螢幕操作、可選擇的操作模式及IO-Link技術整合在堅固的不鏽鋼外殼內,其外殼的IP等級達IP69K。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將雷射三角量測法、觸控螢幕操作、可選擇的操作模式及IO-Link技術整合在堅固的不鏽鋼外殼內,其外殼的IP等級達IP69K。SICK

多合一,一對多:新品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問世;SICK推出一款具備前所未有、全能特性的感測器,能夠完成自動化領域的多元檢測任務。此光電感測器共包含四種型號,解決過去常常因型號過於繁多造成困擾的問題,這四款型號的工作距離與安裝方式各不相同。

一級雷射光源搭配精確收光,提供高重複精度的精確檢測結果。首次在此款感測器中實現了觸控螢幕設計,使W10滿足對直覺操作流暢度與創新使用者體驗的高要求。必要時,操作者可以透過顯示螢幕輕鬆啟動三種針對應用優化的操作模式,如開啟前景遮蔽或背景遮蔽功能。

此外,視不同情況而定的多重教導設定選項還能根據具體的使用場景迅速調整W10。感測器的外殼IP等級為IP69k,即使在嚴苛的環境條件下使用,也能為感測器提供有效防護。借助IO-Link功能,此款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還能進行遠端設定,並將採集到的感測器資料高效整合至現有的自動化網路。

W10提供多樣性與高度靈活性的應用設計。這不僅在眾多產業和創新領域有所體現,同時也為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帶來廣泛的應用,特別是在工廠和物流自動化中。舉例而言,在這些應用中,光電感測器能可靠地檢測不同或具有挑戰性表面特性的物體,例如光澤、顏色或結構。

全球首款透過觸控螢幕提供直覺操作設定的雷射三角量測感測器

滑動開關、調整旋鈕、按鍵——這些調整設定的元件W10一概不需要。這一點要得益於觸控顯示螢幕,這使得這款雷射光電感測器成為同級產品中的首創。無論是「速度」、「標準」或「精確」操作模式、前景或背景遮蔽功能、個人化教導設定、預設定參數與限值——操作人員都可以直覺進行選擇、教導、調整及儲存。

螢幕鎖定是W10特有的安全裝置,能夠可靠防止第三方存取或意外更改設定值。除了在裝置上直接操作外,還可以藉由IO-Link輕鬆對W10進行設定、通訊;W10有兩個數位輸出,用於輸出開關信號。

精確的雷射三角量測法確保在短距離或長距離中進行可靠檢測
W10內含一個高準確度一級雷射光源(其聚焦光束在物體上僅形成一個小光點)與一個快速精確的受光評估線。憑藉這項強大的技術,無論是工作距離在25 mm 至400 mm 之間的短距離版本還是工作距離在25mm 至700 mm 之間的長距離版本,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都能取得高重複精度且極其準確的檢測結果:這一點非常適合用於精確辨識物體與位置的應用。在「速度」模式下,反應時間為1.5 ms-因此即使在機器高速運作時也能確保可靠的開關效能。

教導設定選項與堅固的設計提供廣泛又多元的應用範疇

W10採用針對特定應用情況開發的動態演算法,出廠時即具有高可靠性與高重複精度。此雷射感測器提供了個人化教導設定選項,便於進行特定的調整。常用的單點教導是檢測位在規範距離內的物體,除此之外,兩點教導還能夠檢測不同高度的物體;手動模式則增加了教導選項,提供更多的靈活性。

W10短距離版本與長距離版本都有兩種外殼形式可選擇:一種是帶有一英吋安裝孔位的標準安裝,另一種是透過正面的M18螺紋或側面的一英吋安裝孔進行複合式安裝固定。由於W10僅有兩種規格版本,每個版本都有兩個彩色LED指示燈來顯示運作狀態,因此具有較高的安裝靈活性,可因應各種常見的安裝情況。

防護等級為 IP69k 的不鏽鋼外殼使所有 W10 設備極為堅固,可承受惡劣的操作環境、腐蝕性介質或頻繁的清潔週期,這確保了在運作中具有極高的可用性,並避免應用上出現過長的停機時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