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Pad&Book更新版 體驗及售後維修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Lenovo ThinkPad&Book更新版 體驗及售後維修升級

  • 徐畇融綜合外電

配置通訊列的ThinkPad T14 Gen 5。Lenovo官網
配置通訊列的ThinkPad T14 Gen 5。Lenovo官網

Lenovo在202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將推出數款更新版本的ThinkPad和ThinkBook以及新配件,同時也攜手維修商iFixit,讓產品售後服務更完善。

據The Verge報導,推出升級改版的分別為T系列的ThinkPad T14 Gen 5、ThinkPad T14s Gen 5和ThinkPad T16 Gen 3,3款NB都將搭載英特爾(Intel)Core Ultra處理器,T14 Gen 5也推出搭載超微(AMD)Ryzen 8040的版本。

3款NB也採用視訊鏡頭及麥克風都置於螢幕上方通訊列(communication bar)的設計,邊框更加纖細,給予螢幕更大的顯示空間。

T系列NB鍵盤上的Fn鍵、插入鍵、輸入鍵和音量鍵將採用與ThinkPad X1 Carbon Gen 12和ThinkPad X1 2-in-1 Gen 9一樣的觸覺標記設計,便於視障人士使用;原本被置於最外側的Fn鍵,也和控制鍵對調,擺放在與市面上多數NB鍵盤相同的位置。同時為了微軟(Microsoft)人工智慧(AI)功能設計的Copilot鍵被置於右側轉換鍵和控制鍵之間。

為了提升維修便利性,ThinkPad T14 Gen 5和T16 Gen 3都將原本焊接固定的RAM埠改為插孔連接的DIMM埠,電池也只需要螺絲起子就可以輕鬆拆卸更換,SSD和轉接孔也可以拆卸更換。

SSD和RAM連接埠的位置都有清楚標示,機身內的每個可維修零件附近也都附上QR碼,讓用戶可以跟著示範影片上手操作。如果只想更換鍵盤或觸控板,機身上也標註了需要移除的螺絲位置。

Lenovo另外也針對ThinkBook 14 2-in-1做出一些調整,包括將鍵盤縮短1.5公厘並放大觸控板。推出的新配件則包括ThinkVision M14t Gen 2行動觸控顯示器和USB Type-C Slim旅行連接埠。

搭載英特爾晶片的ThinkPad系列產品預計2024年4月上市,AMD晶片的T14 Gen 5預計2024年3月上市;ThinkBook和USB Type-C連接埠也是2024年3月上市,ThinkVision行動觸控顯示器則計畫在2024年7月上市。


責任編輯:蔡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