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EXPO Taiwan 2024齊聚產官學領袖制高視野 搶佔AI新經濟時代先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AI EXPO Taiwan 2024齊聚產官學領袖制高視野 搶佔AI新經濟時代先機

  • 葉家良台北

AI EXPO Taiwan 2024活動將於4月24~26日在台北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行。DIGITIMES攝
AI EXPO Taiwan 2024活動將於4月24~26日在台北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行。DIGITIMES攝

AI狂潮引領全球經濟脈動。這場智能、自動、數據驅動的技術革命正在重新塑造各行各業的運作方式,並開創出一系列全新的商業模式與價值鏈。如何善用AI為企業帶來實質價值、擴展商業規模,已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

「台灣人工智慧博覽會(AI EXPO Taiwan)」是由DIGITIMES、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IC之音竹科廣播攜手主辦台灣最具指標性的AI盛會。自2022年開始,這場博覽會就一直引領業界探索AI發展的前沿,聚焦應用趨勢與技術發展變化,承載歷年深度討論累積的洞見與經驗,2024年將以「AIvolution 全面進化」為主軸,勾勒AI創新經濟的未來藍圖。

高通AWSAMDNIVIDA聯發科齊聚接力擔任論壇講者

AI EXPO Taiwan 2024將齊聚產官學界的領袖巨擘,包含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國立臺灣大學資工系副教授陳縕儂、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蘇文鈺,AWS、AMD、NIVIDA等科技巨擘,分享對AI生態系的洞見與生成式AI落地應用案例。活動展區則召集AWS JIC、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新北市青年局、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等超過50家AI新創團隊,展示出AI創新應用的無限可能性,彰顯產業的新興動能。

AI人才培育,用AI支持愛:勇敢顛覆,弭平落差

「台灣人工智慧博覽會AI Junior Award)」,2024年更突破了以往參賽隊伍的紀錄,多達59支隊伍參賽,作品涵蓋文學創作、智慧醫療、居住正義、數位行銷、貧富差距、職涯發展、心靈成長、高齡照護、金融科技、元宇宙與區塊鏈技術等多元面向,展現出大專院校學子對AI應用的無限想像力與創造力。此外,我們延續「用AI支持愛」行動,與伊甸基金會合作並支持「象圈工程計畫」.DIGITIMES將替每位參觀者捐款新台幣10元,助力偏鄉學童健康成長,關注科技發展同時關懷弱勢生活與教育。
欲獲取更多資訊,請至「用AI支持愛」活動網頁

AI EXPO Taiwan 2024本次召集超過250家企業與品牌、60所大專院校與人工智慧研究中心、50家AI新創企業齊聚,活動聚焦五大領域包含智慧工廠、AI城市、企業治理、商業生活、生命科學等,討論最新的雲端儲存、晶片運算、機器視覺、工業電腦、軟體服務解決方案。活動將於4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圓山花博爭豔館隆重舉行,期待與產業先進共創AI技術在商業發展中的潛在價值,搶佔AI新經濟版圖。

AI EXPO Taiwan 2024為人工智慧產業界的一大盛會。現正開放免費參觀登記,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更多展覽相關訊息,請至官網查詢:AI EXPO Taiwan 2024官網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4 AI EXP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