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需要矽光子技術?Intel:原因在資料中心資源調度優化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為何需要矽光子技術?Intel:原因在資料中心資源調度優化

  • 黃書瑋台北

 

矽光子技術是針對既有的光通訊的缺點加以改善。而Intel投入矽光子領域已有不短的時間,自2000年開始到現在,已將近24年,直到2016年,才有正式的產品推出,顯然矽光子技術的研發需要投入不少資源與人力。而Intel對於矽光子的看法,自然是希望能被大量應用在資料中心領域。

Intel技術行銷經理孫嘉鴻(左)與【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Intel技術行銷經理孫嘉鴻(左)與【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來賓:英特爾技術行銷經理孫嘉鴻
本集節目要點:
📣Intel投入矽光子技術研發與量產,優化三五族材料研發提升性能表現。
📣優化資料中心資源調度,Intel以RSA(Rack Scale Architecture)概念出發,矽光子技術扮關鍵角色。
📣矽光子關鍵因素甚多,概念不脫半導體製程與封裝技術兩大方向。

獲取產業最新資訊,聆聽【姚姚Tech666】還有以下方式:
📣每週三更新,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上線,歡迎關注與訂閱
📣廣播:IC之音FM97.5(桃竹苗),每週三18:0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