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L技術發展邁大步 COMPUTEX 2024可望躍升重要議題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CXL技術發展邁大步 COMPUTEX 2024可望躍升重要議題

  • 黃書瑋台北

翔宇科技業務開發經理吳瑀涵(左)與【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翔宇科技業務開發經理吳瑀涵(左)與【姚姚Tech666】主持人姚嘉洋。IC之音

 
 

宏觀來說,CXL(Compute Express Link)是一個相當複雜的技術,儘管背後需要PCIe的技術升級,才能推動CXL向前發展,但這對於資料中心市場而言,無疑是整體運算性能大幅提升的重要關鍵。從這次的訪談中,約略可以知道COMPUTEX 2024,新一代的CXL技術將為資料中心帶來更多的刺激,我們相信,COMPUTEX 2024不會只有AI PC獨攬議題主導權。而在台灣市場,CXL訊號量測的挑戰之一在於技術協定能否彼此共通,系統端點能否完整解讀訊號內容。

來賓:翔宇科技業務開發經理吳瑀涵
本集節目要點:
📣CXL 3.0強化Switch機制,讓運算資源規模再擴大。
📣COMPUTEX 2024將臨,CXL可望躍升產業議題。
📣傳輸速度再提升,CSP業者樂於採用新一代技術。

獲取產業最新資訊,聆聽【姚姚Tech666】還有以下方式:
📣每週三更新,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上線,歡迎關注與訂閱。
📣廣播:IC之音FM97.5(桃竹苗),每週三18:0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