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保護資料視為和保護病患一樣重要的使命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將保護資料視為和保護病患一樣重要的使命

  • DIGITIMES企劃

台灣賽門鐵克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技術顧問楊晟鑫。
台灣賽門鐵克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技術顧問楊晟鑫。

台灣賽門鐵克(Symantec)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技術顧問楊晟鑫,提到業務敏捷性(Business Agility)-感知環境變化並有效地作出反應的組織能力,決定了上財星1000大的公司10年後的命運,是僅存的30%,還是那消失的70%。

美國行動設備市場將成長到2014年4,000億美元,同時有36%的企業擁抱大數據(Big Data),是2012年18%的兩倍;預估到2020年全球有240億連網設備,數位資料總儲存量達40ZetaBytes。

Symantec認為增強IT敏捷性,提高資料使用率並進行分析,可進而影響並提升企業的業務敏捷性。以智慧化IT、即時交付服務(Delivered as a Service;DaaS)、彈性基礎設施的先進資料中心(ADC),需要具備可軟體定義(Software Defined)、最佳化基礎建設(Optimized Infrastructure)與安全的雲端環境(Trusted Cloud)三大特色。

針對智慧醫療IT環境,Symantec提供Symantec Storage Foundation HA/DR、Symantec NetBackup等支援實體與虛擬化環境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

不斷電?停擺業務的資料儲存、轉移、回復方案

楊晟鑫引用DCIG、Gartner調研機構指出,Symantec在2014儲存管理軟體市場中以23%市佔率全球第三。某大型金融客戶進行40TB的Oracle資料庫,使用Symantec可攜式資料技術,在業務不停頓、完全不停機情況下,僅需4個小時內完成從AIX轉移至Linux的作業。

Symantec的Storage Foundation 6.1版儲存解決方案,包含SmartIO-SSD?快閃儲存於伺服器上當快取,較傳統SAN儲存提升效能達400%;以及Flexible Storage Sharing(FSS)-以無共享架構(shared nothing architecture),最多8個叢集節點共享一個直連式儲存(Direct Attach Storage;DAS)。

在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RHEV)環境下,Symantec的HA/DR異地備援方案,支援應用程式虛擬化、RHEV與微軟作業系統的異地備援架構,並運用現行叢集彈性化配置,做到可協調多級災難恢復並加快系統切換時間。

楊晟鑫列舉歐洲某航空公司,過去其SAP系統每年平均當機6次,每次花30分鐘做資料轉移與回復,一年浪費3小時與3,000萬歐元切換成本;使用Symantec儲存方案後,一樣每年當機6次,但每次僅花1分鐘就完成異地備援切換作業,切換成本降到僅100萬歐元。

另一家醫院從總院到分院之間各自建立SF for Oracle RAC的叢集HIS系統,兩院之間以光纖直連,並透過Cache Fusion無共享快取架構達成異地備援。Gartner指出在2013年全球資料備份?回復軟體市場,Symantec以30%市佔率拿下第一,並獲得從1999到2014連續15年Gartner MQ企業級備份軟體領導者象限。

Symantec開發出具備備份加速技術、虛擬機立即回復、異地複製(Auto Image Replication;AIR)以及易於佈建的NBU備份一體機(NBU Appliances)。據ESG實驗室評測,搭配NBU備份一體機,複製6TB的資料量,最高達到35倍的備份效能提升,讓300台虛擬機在300秒內備份完畢;6TB虛擬機影像僅花3分鐘即時啟動,提升了446倍的回復速度。

敏捷性醫療資料轉移、異地備援應用實例

楊晟鑫列舉某個在台灣有6間分院的醫療集團,以VMware ESX4.1搭配NBU備份一體機測試,在檔案及容量皆未變動下,50GB容量、127,040個檔案首次備份花3小時35分,第2次與往後每次備份約在5分鐘內,備份速度提升了46倍。另一家銀行與人壽,在檔案及容量皆變動下,17.8GB容量的檔案,備份加速效能約提升14.46?17倍。

資料去重複化(DeDupe)功能部分,某醫院透過NBU一體機進行一星期連續測試,從原先797.37GB降為僅73.37GB,節省10.87倍的磁碟空間;另一家金控的實測備份資料量,從1,123.43GB降到僅7.94GB(節省141.52倍)。某高科技製造業測試NBU備份一體機減少的磁碟機空間倍數,從Hyper-V(12.45倍)、SQL Server(34倍)、Windows(11.21倍)、Oracle(4.18倍)到VMware(18.9倍)不等。

NetBackup 7.6備份一體機,具備備份到異質雲端環境、自動影像異地備份與集中化管理備份、資料去重複化與加速備份功能、支援SAN Client備份、WAN環境遠端資料複製最佳化與磁帶備份,應用程式保護及資料精細還原等。更提供透過IT網路,從資料中心-資料中心、資料中心對備援中心進行一對一、多對一、一對多與多對多等遠端資料的AIR異地備份功能。

NBU備份一體機也具備IPS入侵防禦系統和IDS入侵檢測系統。Symantec於2014 Black Hat年度大會中懸賞5,000美元,歷經超過170,000次的入侵攻擊後,仍無駭客能將其攻破。導入NBU一體機效益,使1U的機架空間多出130%的儲存空間,每一TB節省35%的電力及冷卻消耗。Symantec也成為備份一體機成長最快速的廠商,從2010年0%成長到2014年40%,直追龍頭EMC的48%。

楊晟鑫最後總結,Symantec提供的跨平台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客戶保護重要資料的備份、系統可用性,協助建立敏捷的資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