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思卡爾推動安全的物聯網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飛思卡爾推動安全的物聯網

  • 李佳玲台北

由於物聯網(IoT)持續發展,飛思卡爾半導體(NYSE:FSL)及其夥伴正逐步為這發展克服諸多挑戰-尤其是在確保物聯網應用安全方面缺乏一致指引的警訊。

Gartner公司預估,2015年時連上網際網路的裝置將達到49億,比2014年還要增加3成,而這個數字到2020年時更將增加到250億。該分析機構同時預測,到2017年時,有5成的IoT解決方案將源自創辦時間少於3年的初創企業。

在此同時,不安全而且危險的IoT所造成的陰影,已經越來越令人擔憂;上個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便公開提高了跟數量逐漸增加的互連系統及裝置有關的安全風險疑慮,而知名的美國新聞媒體更揭露,DARPA曾以無線方式入侵各大汽車代工廠商的煞車系統。

此外,來自科技巨擘HP的一份報導更發現,許多IoT端點基本上毫不安全,多達7成的受評估裝置都是以未經加密的網路服務來傳輸資料。

為了試圖以各種廣泛的專業及可靠的技術來因應上述趨勢,飛思卡爾近日宣布了多項重大計畫,要建立標準並推動業界對IoT安全保障的一致重視。這些動作有:

‧ 與嵌入式微控制器評估協會(EEMBC)合作,找出嵌入式系統的重大安全缺失,並與其他協會成員合作,以建立基本指引,協助IoT代工廠商及系統設計者進一步理解安全的IoT交易及端點。此協會的創設成員將在5月聚集,在加州聖塔克萊拉進行第二屆IoT開發人員大會。

‧ 建立飛思卡爾安全實驗室—在飛思卡爾總部和全球其他據點的卓越中心(CoEs),該公司與合作夥伴、客戶將專注改進IoT安全技術,從雲端直達端點。這些CoEs代表將有多達1成的公司年度研發預算會運用在IoT安全技術上。

‧ 進行專門教育如何開展IoT安全最佳實務的計畫,並透過飛思卡爾的夥伴提供最佳安全支援。

飛思卡爾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Gregg Lowe表示,對於還未能真正興起的既有IoT活動而言,安全的挑戰不僅僅是威脅而已。飛思卡爾要解決這些挑戰,協助確保未來安全的解決方案可以遍布每一種IoT端點 – 從端點裝置、到網路、到雲端皆然。

飛思卡爾已致力推動安全標準數十年,讓網路更安全、汽車更可靠、連結裝置更能承受攻擊。透過將大量技術及系統層級觀點投入IoT應用,飛思卡爾是唯一有資格協助克服種種IoT端點雲端安全問題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