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陶比爾添生力軍 新款六軸機器人加入戰局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史陶比爾添生力軍 新款六軸機器人加入戰局

  • 周建勳台北

史陶比爾擴充了六軸機器人產品線,推出全新的TX2-140、TX2-160及TX2-160L。史陶比爾
史陶比爾擴充了六軸機器人產品線,推出全新的TX2-140、TX2-160及TX2-160L。史陶比爾

來自瑞士的工業機器人領導品牌史陶比爾於日前重磅推出六軸機器人TX2-140和TX2-160。新產品的加入提高了該品牌六軸系列的完整性;全新的TX2-140、TX2-160及TX2-160L工作半徑最長達2010mm,最大荷重可達34kg。

堅固的結構和衛生設計能滿足嚴苛、無菌等特殊環境條件。憑藉這三款全新的機器人,史陶比爾擴充了六軸機器人產品線,填補了緊湊型TX2-90和大荷重TX 200之間的空白。

全新三款機器人的重複精度均爲±0.05mm,是目前市場上精準度最具競爭力的機器人之一,然而其動態性能卻未被妥協。以第五軸爲例,最大速度可達1500°/s,意味它能達到極短的週期時間。

與上一代RX160機型相比,機器人一至五軸全部配備了史陶比爾專利JCS減速機,進而有效提升手腕的剛性。憑藉全密封式的手臂結構,新款六軸機器人同樣適用於標準以及特殊的生產環境。

史陶比爾專攻半導體、金屬、汽車、食品、醫療、製藥、太陽能等產業解決方案。全新的TX2系列新品同樣將陸續推出HE潮溼環境、ESD防靜電、CR無塵室和Stericlean無菌環境等特殊應用版本。

TX2-140/160與TX2系列一樣採用全新的CS9控制器,有別於業界常態,所有史陶比爾六軸機器人全面使用同一控制技術,意味著在數位化生產環境中更容易實現多台機器人連動的需求。

全新推出的TX2系列機器人產品,每個軸上都搭載獨立的數位安全編碼器和安全PCB板卡。所有安全功能均通過認證,並符合SIL3/PLe級安全標準的嚴格要求,可確保操作人員和設備的安全。

新款機器人不僅具備多項安全功能,兼容工業4.0(包括OPC-UA伺服器),另外其保養週期更遠高於業界水平。欲了解來自瑞士128年的工藝淬鍊,可前往史陶比爾於台北自動化展南港一館N528攤位。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