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柔科技推出新一代高效能柔性觸控感測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鑫柔科技推出新一代高效能柔性觸控感測器

  • 蕭怡恩台北訊

鑫柔科技俯瞰圖與金屬網格觸控感測器。鑫柔科技
鑫柔科技俯瞰圖與金屬網格觸控感測器。鑫柔科技

鑫柔科技有限公司(FlexTouch)是一家集研發、製造和銷售新一代柔性金屬網格觸控感測器的高科技公司。其產品廣泛應用於平板、筆記本電腦、手機、車載和工控等領域。公司源於美國矽谷,扎根於中國,擁有基於自有智慧財產權的獨特的產品設計和生產製程。目前自主創新的銅金屬網格產線已浙江量產。

鑫柔科技擁有一支資深的研發團隊,其公司的首席技術官 Esat Yilmaz是金屬網格技術及電容式觸控式螢幕傳感技術發明人, 其名下共有100多件登記的專利申請,99%以上為發明專利。鑫柔科技的專利布局全面涵蓋柔性金屬網格觸控感測器的設計、材料、工藝、製程等領域,以其技術研發向多項產業痛點提出了創新的解決方案。

降低線寬是金屬網格產品提升外觀的關鍵,鑫柔科技基於材料不斷創新,並依託於自身的晶片級製造製程,在保持良率的情況下實現窄線寬,已成功量產其新一代2.5μm線寬的金屬網格觸控感測器。

摩爾紋(moire pattern)效應是指一種觸控感測器的圖案疊加在顯示面板的圖案之上所產生的紋路,是當前金屬網格技術在顯示面板應用上急需克服的挑戰之一。鑫柔科技依託於自身在光學效能設計領域的專利技術儲備,使用基於人工智慧的自學習軟體完成了一系列針對主流OLED顯示面板的優化圖形組合。該解決方案的適用範圍廣泛,可應用於多種面板尺寸與顯示規格。

此外,在綠色環保方面,基於銅導電性高、方阻低且信噪比(SNR)佳的特性,鑫柔科技結合自身的專利設計圖案而推出的觸控解決方案,可降低30%的功耗,並且可實現更薄的疊構和更集成的解決方案。

鑫柔科技的新一代柔性技術引入的加法製造製程, 與傳统減法製程相比,可節約95%的銅。同時,卷對卷製造製程可實現在基材兩面同時生產兩層感測器,從而節約時間和能源。這一技術創新為設備的設計和製造帶來了更大的自由度,使其更適應多樣化的用戶需求。

隨著鑫柔科技的新一代柔性觸控技術的推出,消費者可以期待未來觸控設備更加靈活且便利。同時,這一技術的應用也將帶動智慧設備產業的創新和競爭。未來,鑫柔科技將為用戶提供更加出色的產品和體驗。

關於鑫柔科技
更多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