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醫電AI雙眼龍熱像儀於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展出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筑波醫電AI雙眼龍熱像儀於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展出

  • 魏于寧台北

筑波醫電專案業務主管周辰峰(右) AI雙眼龍紅外線熱感及可見光自動檢篩系統(左)。筑波醫電
筑波醫電專案業務主管周辰峰(右) AI雙眼龍紅外線熱感及可見光自動檢篩系統(左)。筑波醫電

筑波醫電獲訊連科技邀請,以「新安防」主題參加「2022 Secutech 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於展會中展示「AI雙眼龍熱像儀」,此系統結合訊連科技的AI 臉辨識引擎FaceMe技術,已導入國內外許多的醫院、政府學研單位、大型科技半導體廠。

近期台灣疫情不斷升溫,面對攀升的確診數及足跡擴散的不確定性,企業如何快速因應並在成本有限下確保持續運營、員工安全為必要議題。筑波醫電提供高規格AI雙眼龍熱像儀,結合人臉辨識、差勤管理打卡、人員進出安全管理、口罩辨識、體溫量測,有效達到實名制人流管控,並找出潛在感染風險者。精準、快速、穩定,只需要一機即達成防疫多功能,幫助公司降低成本,適用大型科技公司、工廠出入口防疫管控。

在邊緣AI與數據分析的加持下,安防已延伸觸角至智慧零售、健康安全管理、智慧門禁等各項應用中。訊連科技在本次參展也介紹台灣第一、全球頂尖的 AI 臉辨識引擎 FaceMe的各項應用,幫助企業加速導入 AI 人臉辨識技術,躍升智慧安防行列。筑波醫電表示,結合FaceMe應用在AI雙眼龍熱像儀上,除了原本的動態10到30人檢篩與異常溫度紀錄,人臉辨識尤其對超過100位以上員工的各科技公司大廠適用,可同時辨識員工身份、紀錄上班時間和量測體溫,精準度高達99%,達到安全防控與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除了科技產業的應用,AI雙眼龍熱像儀亦導入部立桃園醫院7A負壓隔離病房,為醫護人員提供一站式的非接觸性門禁篩檢系統。近期也支援桃園國際機場的出入境篩檢,保障機場工作人員與民眾的健康安全。筑波醫電從3C到3醫,結合過去無線通訊產業經驗,致力於開發智慧系統方案,滿足各類大型機構的防疫門禁需求,以最高規格的等級達成精準、有效率的管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