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溫度的公司 志聖工業走過55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一家有溫度的公司 志聖工業走過55

  • 陳其璐台北

捐贈國立清華大學樹人基金。志聖工業
捐贈國立清華大學樹人基金。志聖工業

志聖成立於1966年,以光熱技術提供多項製程設備,以烤箱起家,並經歷多次轉型,開發曝光顯影、壓膜塗佈及Plasma電漿製程設備等,橫跨PCB、FPD面板、SEMI等產業應用。

梁茂生董事長笑著說:「2021年志聖是唯一的兩個55重疊,於民國55年創立,2021年正好55週年。」一路走來,感謝成長過程中的貴人,更致力產學合作、投身社會公益,是一家有「溫度」的公司。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志聖認捐北醫檢測站、提供榮總萬芳醫院防疫隔離衣;與樂榮貿易共同捐贈護帽、鞋套30,000套;護目鏡6,000支;護目面罩5,000個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新北市消防局。G2C+聯盟更參與SEMI協會零接觸採檢站募捐計劃,合捐100萬元予「財團法人台積電基金會」。

志聖與清華大學、逢甲大學、北科大、台科大、中興大學等合作多項產學專案。G2C三家聯盟共同響應清華大學樹人基金專案,兩年合計提撥450萬元,將人才留在台灣;國小方面,2015年志聖、均華及視動與桃園市中平國小少棒隊簽立5年贊助計劃,有感於球隊教練李國強的教育熱忱,目前已延長為10年贊助承諾,將持續支持少棒教育到2025年。(註:李國強為2019年U12世界盃少棒賽國家代表隊教練,當年台灣獲該國際賽事冠軍。)

近年志聖開發高規格封裝烤箱、消泡機、新滾輪壓膜機及多種製程段的真空壓膜線。應用面板產業的UV光多層爐更是兩岸唯一的設備供應商,市佔率高達90%以上。搭配AGV的ABF載板設備2021年實績也大幅成長,在具國家戰略地位的半導體產業,更是成為關鍵大廠設備供應鏈中的驗證品牌,營收較2020年增加50%以上。

2020年G2C+聯盟的成立,將是志聖長期成長的動能。志聖與均豪精密、均華精密三家上市櫃公司與其子公司創峰光電、祁昌電測及關連公司視動自動化共6家企業,在高階製程、自動化及軟體應用平台等攜手合作;聯盟合計超過500位的研發人員,將提供更完善的價值型服務;更透過生產整合,提升三家公司廠房利用率,外溢效果顯著。截至2021上半年,三家聯盟公司相較2020年同期均有70%以上的營收成長。

志聖2021年出版第四本笑話集,更是一家有笑聲的公司,歡迎至志聖網站留言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