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T Software大舉投資台灣,人才培育、擴充營運引路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FPT Software大舉投資台灣,人才培育、擴充營運引路數位轉型

  • 鄭宇渟台北

FPT Software Greater Bay Indochina CEO Levi Nguyen表示,2024年將擴大台灣團隊至一百人,並在台各處設立辦公室,更貼近客戶需求。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 Greater Bay Indochina CEO Levi Nguyen表示,2024年將擴大台灣團隊至一百人,並在台各處設立辦公室,更貼近客戶需求。FPT Software

現代商業成功著眼於重新評估與運用數據價值,這是數位化轉型吸引目光的重要原因之一。產業專家一再強調,數位轉型不僅僅是投資IT技術,更重要的是透過IT技術改變業務模式,才能真正實現意義。然而,企業所面臨的主要挑戰是全球IT人才匱乏,這也是台灣在數位轉型投資上落後於亞太區競爭對手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對於小型企業而言,其進度更是緩慢。因此,軟體外包與顧問諮詢服務商可謂是企業加速轉型的終南捷徑。

FPT Software(艾福提資訊)是越南最大的資訊技術服務公司,致力於協助客戶掌握IT技術,提供顧問諮詢、客製化軟體與軟體外包服務。截至2023年,其營收已超過10億美元,並在30個國家與地區設立了營運與服務據點,全球員工人數超過3萬名。越南的人口中位數年齡僅為32.8歲,享有人口紅利的FPT Software 在數位轉型的大趨勢下具備顯著優勢。FPT集團在越南建立了自己的私立大學,擁有超過17萬名學生。透過完善的教育體系,該公司緊密貼近企業需求,培育重要的軟體技術與商務人才。這一完善的人才培育制度是FPT蓬勃發展的關鍵原因之一。

本次專訪了FPT Software Greater Bay Indochina的Levi Nguyen(阮大海)執行長。自2023年接手台灣市場以來,展現了專業的IT背景,同時擁有多項認證,包括PMP、ITIL、Agile、CCDP和MCSE等。更在2024年「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應邀擔任「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論壇(WTSCC)」的主題演講者。

2024年拓展台灣營運團隊迎接大好商機

FPT Software看好台灣市場的發展,於2019年成立台北分公司。其服務專注於智慧製造、電信和金融服務產業,包括區塊鏈、物聯網、自動化機器人(RPA)、AI、低代碼(Low-code)、企業行動網路、數位產品開發、雲端、AR/VR和業務應用程式等領域。受到中美科技戰和供應鏈脫鉤的影響,台灣產業近年積極投資越南,與當地政府和企業密切合作。FPT Software希望藉此機會近距離為台灣客戶提供服務,並加速在台灣的軟體專案合作擴張。鑒於政府積極推動雲端服務發展,FPT以卓越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營運成本,加速產品開發,掌握上市時機。

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的蔓延,數位支付和虛擬銀行服務迅速普及。FPT Software向台灣的銀行客戶推出一系列創新服務,包括數位銀行、無紙化保險平台、財務金融分析、反詐騙以及銀行核心系統升級遷移,旨在協助客戶快速掌握金融科技的最新趨勢。同時,在智慧工廠領域,已在日本、德國和美國市場推出解決方案,這些將成為其推動在台業務發展的重要策略。

阮執行長強調,FPT Software持續打造在地化服務,以提供客戶更多價值。為了更有效地服務台灣客戶,計劃於2024年將原本三十多人的台灣團隊擴大至一百人,旨在奠定台灣發展基礎。同時規劃在台灣各處設立辦公室,更貼近客戶需求。

智慧製造、AI應用激勵台灣產業界快速成長

阮執行長在演講中提到AI技術的優勢,特別是在台灣智慧製造市場的商機。目前更與新竹的5G與網通大廠合作,建立自動光學檢測系統的專案合作。隨著台灣智慧製造需求的成長,憑藉長期積累的專業知識與管理經驗,將進一步拓展自動化與AI賦能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隨著ChatGPT技術的不斷發展,自動化聊天機器人、程式撰寫與原始碼生成以及軟體測試等技術已展現出高效生產力的實際應用。FPT Software將持續擴展在台商機,尤其在軟性定義汽車(SDV)領域,以及與車用系統整合的委外服務或合作開發,都是未來在台發展的重要潛力。

展現接地氣的實力,開啟台灣大哥大的合作機會

阮執行長在訪談中特別舉了FPT Software與台灣大哥大的合作案例,作為指標性客戶接觸的典範,並引述台灣大哥大的資訊長(CIO)蔡祈岩的見解。蔡資訊長隨後在視訊訪談中表示,國際IT夥伴帶來了幾個重要的價值,首先是國際化的優勢:FPT Software作為越南最大的資訊服務公司,在東南亞地區擁有多個辦公室和在地化營運的能力,有助於台灣大哥大開拓東南亞市場,雙方未來具有成為戰略合作夥伴的潛力。

此契機更有助台灣大引進東南亞人才,透過雙方在語言、文化和技術的交流,實踐教學互長。因此,合作一開始即讓台灣大的實習生計畫擴展至越南FPT大學,透過產學合作,越南在學生得以進入台灣大實習並研究開發。

藉由台灣大的委外專案,則讓台灣的工程師與東南亞的軟體開發團隊能進行國際協作,蓄積跨國服務的潛力。蔡資訊長對FPT Software在台加碼擴編,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樂見其成。

FPT Software在台發展的優勢來自於其跨國協作能力,有助於台灣客戶拓展國際視野。對台投資加大後,將比其他IT外商更貼近本地市場。阮執行長歡迎有興趣的專業人士加入台灣團隊,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FPT Taiwan LinkedIn

關於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成立於2000年,總部位於越南,是FPT集團旗下的全球科技和IT解決方案提供商。截至2023年,年營收已突破10億美元,員工超過3萬名,業務遍佈30個國家。

以卓越的專業技術服務聞名業界,涵蓋高級分析、AI、數位平台、雲端、超自動化、物聯網和低代碼等領域。與全球1千多家客戶合作,其中包括91家財富500強企業,服務範圍橫跨航空、汽車、銀行與金融服務、醫療保健、物流、製造和公用事業等多個行業。欲知更多相關訊息,歡迎造訪FPT Taiwan LinkedInFPT Taiwan Facebook

FPT Software在2024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論壇上強調台灣智慧製造市場的商機,並已拓展版圖與眾多實力大廠合作。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在2024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論壇上強調台灣智慧製造市場的商機,並已拓展版圖與眾多實力大廠合作。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在東南亞多處設辦及在地化營運,有助於台灣大哥大開拓市場,雙方具戰略合作夥伴潛力。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在東南亞多處設辦及在地化營運,有助於台灣大哥大開拓市場,雙方具戰略合作夥伴潛力。FPT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