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ritsu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的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nritsu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的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 黃馨影台北訊

訊令測試儀MD8430A支援NTN網路的連接測試及地面網路與NTN網路間的漫遊測試等功能。安立知
訊令測試儀MD8430A支援NTN網路的連接測試及地面網路與NTN網路間的漫遊測試等功能。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推出針對同步軌道(GEO)衛星非地面網路(NTN)裝置的協議測試解決方案,擴展了訊令測試儀MD8430A的功能,以支援3GPP Release 17中所定義的NTN NB-IoT RF性能。

多年來,Anritsu安立知一直為3G/LTE/5G提供協議測試、射頻(RF)測試、協議一致性測試和RF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透過此次功能增強,Anritsu安立知將協助提升NTN裝置的品質,為實現繁榮的網路社會做出貢獻。

開發背景

以往,各家衛星營運商均提供專有的衛星通訊服務。然而,自3GPP Release 17標準化NTN通訊以來,衛星通訊服務市場迅速成長,基於標準規範的各種驗證變得十分必要。對於GEO衛星而言,由於衛星與裝置之間的距離約為36,000公里,因此NTN裝置供應商所需的測試環境必須能夠模擬通訊延遲,並向裝置傳輸資訊以進行延遲補償。為了支援這些測試要求,Anritsu安立知開發了一款協議測試解決方案,具有基於市場領先客戶測試經驗的高可靠性,以及情境設置的高度靈活性。

產品概述

訊令測試儀(基地台模擬器)MD8430A是一款基地台模擬器,可建構晶片組和裝置開發所需的模擬網路。透過其軟體選項NTN NB-IoT(GEO)MD8430A-043及其控制軟體選項NTN over IoT Framework for RTD MX800050A-070,MD8430A可以連接到用於GEO衛星的NTN裝置,從而能夠測試與NTN網路的連接,以及在地面網路和 NTN網路之間的漫遊等。

瞭解有關MD8430A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