閎康科技提供車用PCB的驗證與分析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閎康科技提供車用PCB的驗證與分析服務

近年來,汽車產業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開發突飛猛進,每一車輛所使用之電子產品數量快速增加,因而車用PCB亦成為該產業主流市場之一,且對品質要求更加嚴謹。

印刷電路板(以下簡稱PCB),是諸多電子元件的載體。隨著電子產品輕薄短小發展以及無鉛化製程,對PCB高密度設計所面臨的風險亦提高。當單一元件發生失效時,多數可透過維修方式進行重工或更換處理。然而PCB發生不良時,往往無法有效維修,甚至面臨整批召回或者報廢處理之命運。其損失費用常是PCB生產成本的數十倍以上,因此PCB品質可靠度,相對於其他元件更值得注意。

常見的PCB失效現象,主要以爆板、脫層(delamination)、孔破、腐蝕、短路及焊錫性等居多。面對問題發生當下,必須藉由正確的分析手法以及高精密度的設備協助,才有利於找出真因,徹底改善,防止再發。另外,透過適當的可靠度測試,亦可確保PCB製造之品質穩定。

閎康科技服務範圍涵蓋材料分析,並擴展至故障分析與可靠度驗證,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在PCB的診斷與解析服務上,閎康科技提供客戶多項材料分析與表面成分檢測,例如傳統的切片研磨、光學與電子顯微鏡SEM,非破壞分析的超音波檢測SAT和X-光透視檢查等。對於棘手難解問題,閎康科技更提供多項高階貴儀分析,例如聚焦離子數FIB、3D X-RAY、時域反射儀TDR、SIMS、Auger與XPS表面元素分析、及FTIR成分分析等,提供PCB客戶一個醫學中心等級的VIP健檢服務。

除了完整的故障分析與材料分析技術外,閎康科技亦致力於建立完整的可靠度服務範疇。目前由元件可靠度持續擴展至板階(board level)、系統模組、PCB以及車用元件等的測試驗證服務。不僅是實驗設備持續擴充,專業成員也陸續加入服務團隊,讓閎康科技可靠度測試陣容更加完整。目前閎康科技已可提供IPC-TM-650規範中多項重要測試,例如:動態SIR/CAF測試、動態溫度循環(TCT)測試、迴流焊(Reflow)熱應力模擬測試、各類焊錫性模擬測試等,並提供專人諮詢服務,實驗設計等。

品質所代表的不僅是經濟效益,還有產品的安全、性能、及品牌的信賴感。隨著電子元件的持續變化以及傳輸速度不斷的提高,PCB檢測都將扮演關鍵的角色。唯有有效的產品開發驗證搭配正確的問題解析,才能穩定製造高品質PCB產品。詳細資訊請參閱閎康科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