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從ERP邁向「製慧工廠」之路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製造業從ERP邁向「製慧工廠」之路

  • 鄭斐文台北

製造業從ERP邁向「製慧工廠」之路 。
製造業從ERP邁向「製慧工廠」之路 。

大數據及物聯網時代的來臨,驅動各產業在營運的思維及模式上做改變,更迫使企業從內部流程到外部供應鏈,做質化與量化的調整與改變。對傳統製造業來說,遇上了大時代趨勢,也不得不去思考:如何做到卓越的營運?如何從一個產品的製造者變成服務的提供者?如何搭上這一波工業4.0的可能商機?

東捷,由東元集團投資創立於1999年,服務超過百家以上兩岸三地知名上市櫃企業,即利用本身在高科技業及製造業e化見長的服務能量,協助客戶從工業4.0的高度來做自我審視,並共同規劃出邁向工業4.0的Roadmap,逐步達到質化與量化的改變。

東捷發現,製造業在工廠運作上較易落入以下幾個困境:生產及報工資訊不即時,導致無法得知在製品及工單生產現況。缺乏派工資訊及工作指示,導致現場作業人員只能從經驗判斷。生產排程與交期延誤,影響到客戶訂單的準交率。品質管理系統化不完全,因此無法與生產資訊完全整合。無法預知生產設備的調度與維修狀況,以致產能受限,稼動率無法提高。生產資訊整合不足,多頭系統資訊不透通。

因此東捷透過SAP「完美工廠」的解決方案與服務,協助企業從最頂層的企業營運、到工廠的管理層次、及更細節的設備自動化及控制,都做到完美的掌控,讓企業能對生產過程的每個領域都擁有敏銳的洞察力,從而使企業對各種狀況作出快速的即時反應,以確保整個企業運行的暢通,最終達到資源的最佳利用率,並實現最大產出。

東捷於4月14日自動化智慧工廠論壇台北場中做案例分享,一窺如何透過東捷所提供的SAP「完美工廠」解決方案與服務,讓製造業從僅僅是ERP的導入,逐步邁向智慧工廠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