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Z發表全新Saber 1000系列SSD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OCZ發表全新Saber 1000系列SSD

  • 陳芃菁台北

OCZ Storage Solutions 正式發表全新的Saber 1000系列SSD ,搭載許多先進的規格特色,讓巨量運算、雲端計算、網頁儲存以及各種企業級領域的電腦運算輕鬆配置大容量的企業級SSD。
OCZ Storage Solutions 正式發表全新的Saber 1000系列SSD ,搭載許多先進的規格特色,讓巨量運算、雲端計算、網頁儲存以及各種企業級領域的電腦運算輕鬆配置大容量的企業級SSD。

OCZ Storage Solutions正式發表全新企業級固態硬碟Saber 1000系列產品。針對越來越多的企業儲存應用領域需要高效能且更大容量SSD產品,像是巨量運算、網頁儲存以及雲端運算等等環境使用。

採用標準SATA介面的Saber 1000系列能夠替這些客戶們提供一個具備高效能且大容量的SSD方案,讓企業伺服器全部更換為高速儲存的SSD產品,能有效提高效能且降低企業主的總成本(TCO) 。

全新的Saber 1000系列搭載了Toshiba最新的優質快閃記憶體A19nm為主,提供240GB、480GB以及960GB等大容量為主的型號供選擇。使用OCZ獨家的Barefoot 3主控制器以及專門針對企業應用環境而優化的韌體為主。

OCZ Storage Solutions的CTO Daryl Lang表示,「在研發設計全新的Saber 1000系列產品時,我們會見了許多的客戶並且聆聽他們的需求,我們發現有許多企業主需要這種價格實在且容量大的SSD產品,有這種產品出現的話,他們會把現在使用的傳統硬碟陣列全部更換為SSD,實際上更能節省許多後勤看不見的開銷。我們針對企業應用有許多是頻繁讀取而非寫入的狀態,特別將韌體優化且朝這方面研發,讓這款產品能成為最符合企業主需求的優質企業級SSD產品。」

在持續一直使用的狀態下,Saber 1000系列960GB可以容許用戶將資料寫入、刪除、再寫入一整個完整960GB的空間。另外針對大區塊的檔案傳輸型態提供持續不中斷的巔峰傳輸效能,在小區塊的檔案類型上也有相當優秀的IOPS表現,在持續讀取(128KB區塊大小)最高可達550 MB/s,在持續寫入(128KB區塊大小)最高可達470MB/s,在隨機讀取(4KB區塊大小)可達98,000 IOPS,在隨機寫入(4KB區塊大小)可達20,000 IOPS的效能表現。

Saber 1000系列針對頻繁讀取的應用環境如:線上影音(VoD)、虛擬桌面結構(VDI)、串流媒體、雲端運算結構、線上資料壓縮 、客戶關係管理(CRM)以及企業內容管理(ECM)等等的應用最為適當。另外,僅僅3.7W的功耗能夠幫助企業主節省電費開銷,以及不容易產生熱能跟噪音的環境,也可以降低冷房的費用。

在資料保護的措施方面,Saber 1000提供了完整的斷電保護管理(PFM+)的功能,能在遭遇緊急斷電時將資料完整儲存下來,待下次恢復電力時回寫,保證重要資料不會遺失。

同樣的,這顆全新的Saber 1000系列SSD,都完全相容於OCZ的中央管理系統軟體「StoragePeak 1000系列」,能讓IT管理人員透過遠端連線的方式,用一台伺服器主機就可以管理以及監控裝在區網之下的全部OCZ SSD產品,人性化且圖型化的介面有效降低IT管理人員的學習跟管理負擔,這套軟體可相容於Windows或者Linux體系的作業系統之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