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部署後量子加密技術 保護政府與企業敏感資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Openfind部署後量子加密技術 保護政府與企業敏感資料

  • 魏于寧台北

隨著量子電腦技術的迅速發展,我們即將邁入嶄新的後量子(Post-Quantum)時代。在這個時代中,傳統的加密演算法將不再安全,後量子加密技術(Post-Quantum Cryptography;PQC)即為了對抗此類威脅而設計的。包含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及國內學者專家都正積極應對,而面對這樣的全球威脅, Google和Cloudflare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已採取行動提供相關功能。

根據專家預估在2029年左右,量子電腦將能被大眾使用,並能解密現在幾乎所有的傳統加密數據。而現在已有許多企業組織擔心「先竊取,後解密(Harvest Now, Decrypt Later;HNDL)」的攻擊手法,有心人士只要先收集加密資訊,未來一旦取得量子電腦運算能力即可馬上獲取其中的機敏資訊。因為E-mail傳輸中常包含大量的敏感和機密資訊,如果不立即加以保護,後果將不堪設想。

有鑑於此,身為郵件資安重要台灣原廠,Openfind網擎資訊已率先開發部署相關防護,於系統所有對外傳輸層中,使用能抗量子破解的加密技術,支援X25519Kyber768產生TLS加密連線中的對稱式金鑰。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指出 : 「只要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116版本之後內建的加密技術,導入已具有PQC技術的Openfind Mail2000主機,所有的Webmail與API的傳輸數據,已具有抗量子攻擊的技術保護。」。

Openfind會繼續密切關注並遵循政府及NIST建議的後量子加密標準,並根據最新的標準與技術,持續提供全面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不論是預防量子攻擊,或各項強化客戶溝通安全的措施,網擎資訊都將不遺餘力地保護政府和企業客戶的郵件安全,確保珍貴的資料能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數位時代中得到最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