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鑫智慧雲端用人工智慧推論晶片在AI世界評測贏得最佳能效比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創鑫智慧雲端用人工智慧推論晶片在AI世界評測贏得最佳能效比

  • 陳其璐台北

AI加速器RecAccel N3000。創鑫智慧
AI加速器RecAccel N3000。創鑫智慧

由眾多人工智慧業界一流廠商參與的MLPerf v3.0 AI推論(Inference)效能基準測試中,AI ASIC平台領導廠商創鑫智慧 (NEUCHIPS)公布其世界第一個專為資料中心推薦模型(Recommendation Model)設計的AI加速器 RecAccel N3000的測試數據,在伺服器領域的能源效率(Energy efficiency)上領先AI大廠輝達 (NVIDIA),成為世界第一能效的AI加速平台,讓需要高運算力的資料中心(Data Center) 與雲端服務供應商(CSP)以最低的總擁有成本(TCO)實現企業永續(ESG)發展目標。

MLPerf v3.0 AI推論測試是由致力提升機器學習技術和應用的開放工程聯盟MLCommons所進行。創鑫智慧此次採用技鋼G482-Z54伺服器搭載AMD EPYC 7452 32核CPU及8張RecAccel N3000 32G PCIe加速卡執行 DLRM測試。

根據MLCommons公布的測試數據,在資料中心推薦系統領域,RecAccel N3000 系統除了展現其100%的效能擴充性(Performance Scalability)之外,在每瓦可處理1,060次查詢(Queries)的評策上,能效為對手NVIDIA H100的1.7倍,高居榜首。未來計畫推出的RecAccel Quad N3000 PCIe卡更能提供高達 2.2倍的卓越效能。RecAccel N3000優異的效能和TCO特性,滿足了資料中心與雲端服務業者對於AI應用的需求並符合ESG發展趨勢。

近年來,COVID-19疫情的影響大幅改變了多數人的生活習慣和消費模式,進而引爆行銷科技(MarTech)的興起。如何提升行銷效率及藉由AI模型運算提供即時、個人化的精準數據,設計更佳的消費者使用體驗,已成為各大線上、線下業者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此外,電商平台、社群媒體、影音傳媒、交友軟體和搜尋引擎的蓬勃發展,也加速了全球對推薦系統的需求,其市場每年以大約 30% 左右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快速成長,吸引全球各大廠商與新創公司參與競逐。

「為實現量大、精準、即時且節能的人工智慧運算,我們必須找到更可持續和環境友善的解決方案,這不僅僅是一個商業挑戰,更是對社會責任和綠色發展的追求,」創鑫智慧創辦人暨董事長林永隆博士表示。「我們以具體行動證明我們對永續發展的承諾,除了在 MLPerf測試中取得最佳表現,我們還將推出專為開放運算計畫(OCP)設計的DM.2模組,繼續引領產業發展,提供更多協助雲端服務供應商與資料中心節省成本的平台方案,並助力AI技術的繁榮與成長。」

AMD策略業務發展全球副總裁Kumaran Siva則表示:「AMD提供高效能運算產品,幫助智慧系統有效管理複雜的資料集。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創鑫智慧合作,藉由AMD EPYC處理器為MLPerf v3.0中的DLRM推理實現領先的效能及能耗。我們期待持續與創鑫智慧協同發展與創新,為市場提供不斷引領先進技術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關鍵字
議題精選-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