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寶電子登錄興櫃 提供磁性元件/智慧模組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聯寶電子登錄興櫃 提供磁性元件/智慧模組方案

  • 周建勳台北

聯寶電子譚明珠董事長與經營團隊。
聯寶電子譚明珠董事長與經營團隊。

磁性元件與智慧模組解決方案供應商聯寶電子預計4月20日在興櫃市場掛牌,預計2021年底申請上市櫃。法人指出,聯寶電子是少數可以同時供應通訊相關產品及電源產品磁性元件的領導廠商。

2021年東莞工廠全面導入磁性元件生產自動化,擴大產品的應用面增加產能,提高產品的可靠度並降低人工成本,提升自有工廠整體的競爭力。隨著電動車及自駕車應用興起,車用功率被動元件的需求將會持續增加,帶動下一波高階新型被動元件(隔離變壓器、電感器、濾波器以及電源模組)等之發展,成為新成長動能。

聯寶電子LinkCom(6821)於1988年成立,目前實收資本額為2.8億元,在磁性元件領域擁有超過33年經驗,長期主力耕耘各種網通與電源產品的研究發展。近年來另創新發展應用於智能控制/同步接收資訊雙向的智能模組,同時具備軟體、靭體、硬體整合開發能力;將傳統的AC-DC、DC-DC電源產品結合軟體、靭體、硬體達到產品全智能化,成為智慧模組解決方案的整合供應商。

聯寶的新產品平板變壓器(Planar Transformers) 也以機器全面取代人力的自動化生產,並已經取得台灣的發明專利,目前也陸續進入中國、美國發明專利的申請,因應未來高頻操作之產品之需求,將廣泛被市場應用。另外,聯寶高密度封裝的智慧電源模組、光源模組可以提供高效及微型化設計,不論是在手機、基地台以至於電動車都將扮演著極為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