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推出業界首創亞洲區內快遞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DHL推出業界首創亞洲區內快遞服務

  • 周維棻台北

DHL宣布推出亞洲區內新航班,連結泰國、越南和香港經濟體,此為DHL最新提升亞洲航空網絡的措施。此航班於11月3日首航,以每週5個班次連結曼谷、河內和香港,這條航線採用最新型波音B737-400SF貨機,總載運量達21公噸,由泰國K-Mile Air負責營運。

這條業界首創的新航線,將亞洲區內往返河內的運送時間縮短為一天,讓企業和客戶貨件在進、出口河內時,享有最早抵達及最晚離開的便利性。新航線的引進也抒解DHL香港轉運站的繁忙狀況。這條新開闢的亞洲區航班,是DHL對亞洲日益蓬勃商機的回應。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最近報告,亞洲蓄勢待發有望帶領全球經濟復甦。亞洲區各地的GDP呈現強勁成長,其中越南高達5.6%,接著是香港和泰國。

DHL Express 亞太區執行長許克威先生表示,DHL致力於提升此航線的運輸時效,客戶將因此服務效率提升而受惠。作為亞洲區唯一提供此服務的供應商,這不只是一件值得驕傲的成就,也代表著DHL保持亞洲第一快遞服務業者的決心。

DHL亞太區網絡營運與航空部門副總裁Sean Wall補充,為因應亞太區巨大的成長潛力,增設這條新航線只是DHL提升服務標準投資的眾多措施之一。目前,DHL在亞洲區有4大航空轉運站及20架左右的專用飛機。平均每天有760班國內及國際航班,服務超過40個當地國家和地區。

DHL根據其對物流產業所擘劃的全球願景,持續擴大在亞洲的足跡,並開始布局越南等新興市場。DHL在亞洲建立據點後,從11月7日起進一步加強亞洲區內航空網絡,連結馬來西亞檳城、越南胡志明市及香港的服務頻率從每週5天增加至6天,航線載貨量約增加20%。

新增的A300-600F服務是DHL亞洲區內專屬網絡的一部分,讓檳城和胡志明市的客戶在寄送以東京、大阪、首爾、香港、台北、新加坡及曼谷為起運地和目的地的貨件時,可選擇周六遞送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