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與Linear合作智慧城市及IoT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研華與Linear合作智慧城市及IoT領域

  • 林稼弘台北

研華科技宣布與Linear Technology旗下Dust Networks事業群合作,開發以Dust SmartMesh IP嵌入式無線感測器網路(WSN)為基礎的智慧城市及物聯網(IoT)計畫。

研華科技將開發、生產及銷售各種採用Linear業界頂尖的SmartMesh IP嵌入式WSN產品的IoT閘道、無線感測器及解決方案,以及搭配的電源管理和PoE IC。

研華科技日前已宣稱2014為其智慧城市的實際應用元年,亦即從規劃進入建置階段。市場可見嵌入式裝置在無線連接無處不在的IoT時代,目前已具備將單純獨一功能的裝置連接轉變為「互聯智慧裝置」的能力。針對此一趨勢,研華科技推出將系統整合商負擔降至最低的無線IoT解決方案及模組整合服務。

物聯網的快速成長有賴於WSN將網際網路架構延伸及於各種裝置。WSN已經廣泛用於關鍵性監視及控制應用,Linear Technology廣泛的 WSN產品及高性能類比及電源整合電路,正是工業網路及物聯網所需的產品。Linear Technology生產電源管理、數據轉換、信號處理、RF及介面IC、µModule子系統,以及Dust Network的SmartMesh WSN產品。

研華科技嵌入式運算產品事業群副總張家豪表示:「智慧產業的機會雖然龐大,但整個市場還在持續變化。客戶亟需紮實完整的嵌入式 IoT解決方案,以複雜的遠端通訊及連接裝置開發監視及遙控應用。針對此一新興市場,研華科技已新設嵌入式物聯網解決方案產品事業群,以便與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合作整合研華科技現有的嵌入式平台、無線模組及遙控軟體,生產即可使用的嵌入式物聯網解決方案。藉由與Linear Technology Dust Networks事業群的合作,研華科技將可提供進一步實現物聯網應用的WSN解決方案系列產品。」

Linear Technology Dust Networks事業群的總裁Joy Weiss認為:「Linear Technology和研華科技的合作將可加速受市場矚目之可靠、低功耗、WSN網路產品的鋪貨率,協助企業快速將創新的物聯網應用導入市場,無須從頭自行開發硬體,研華科技有口皆碑的品質及強大的全球銷售、行銷及支援,對全球各地的物聯網應用開發商都將成為絕佳的助力。」

結合研華科技RISC運算的設計能力及Linear Technology Dust Networks的WSN技術,研華科技嵌入式事業群將在2014年第3季推出 WSN控制器WNS-310A、WNS-320A和WNS-C10A及遠端感測器產品WNS-N20A。研華科技也計畫將SUSIAccess物聯網遠端管理軟體工具納入WSN產品線,以便客戶輕易建置環境監控、都會安全及智慧街道解決方案。

研華科技將與Linear Technology攜手達成打造智慧地球的終極目標。相關訊息請洽研華業務0800-777-111或:sales@advan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