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取國際帶您探索物聯網安防產業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可取國際帶您探索物聯網安防產業新趨勢

  • 陳毅斌台北

物聯網(IoT)是近幾年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名詞,也是未來科技產業應用的趨勢,而安全監控產業亦是其重要的一環。主要特色在於優異的影像處理、傳輸等技術應用,除了本身的環境監控應用外,其搭配廠商研發之應用軟體則可提供更多元服務項目。

如以往都是被動的影像監控系統轉換為主動發送警訊,若搭配智慧型行動裝置則可作為遠端監控,未來也將有更多應用環境的安全監控解決方案;如監控雲、居家看護等服務內容!

不可或缺的人性化操作介面

可取國際(iCatch)一直致力於提供最簡潔及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唯有最人性化的操作介面才可以提供使用者優質的服務。而物聯網環境中串聯了許多終端設備,人性化與智慧化的操作介面,絕對可以讓使用單位更快的上手操作。

可取國際之操作介面對使用者而言,在主機與遠端PC的操作都是一致的,而在智慧裝置上操作的APP也是十分直覺化,使用者不需再從新學習另一套操作介面,加速了操作人員上手的時間。

主動式安防應用系統

早期的安全監控系統僅能在事後提供影像畫面,如今為了讓環境變得更加安全,主動式的安防應用系統能於事件發生時,立即通報中控中心,甚至第一時間立即作出反應;例如於居家安全環境中,當有入侵者進入時,系統馬上發出警報並於第一時間拉下鐵捲門作防護。

警報的發布則可選擇透過E-mail、網際網路、簡訊傳送至使用者的智慧型行動裝置,當下則可立即透過智慧型行動裝置了解現場狀況。可取國際亦可針對特殊環境量身訂做安全環境,偵測觸發的行動可以是連續性的動作,進而提高環境的安全等級。

HD影像畫面將是最基本的要求

高畫質影像監控系統一直是許多廠商所追求的,畢竟誰都不想在影像畫面中看到不清楚的畫面,若要能在事件發生後能夠做為有力的影像證據,就需要有高畫質影像。這個需求是IP監控系統與傳統類比監控系統都將面臨的一大需求,而可取國際於IP監控及HD監控系統上皆可提供適合的安防解決方案,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居家看護系統

安全監控系統除了本身的安防功能外,結合穿戴式呼叫按鈕的應用,看護之對象可受到更安全的照護。穿戴式呼叫按鈕可於緊急時按下,透過攝影機的雙向語音系統可直接與中控中心進行溝通,而中控中心也可於第一時間透過高畫質影像清楚了解現場狀況並作出最正確的判斷。

此呼叫按鈕是透過現場攝影機傳送至中控中心,故即使是大規模的看護環境,也可立即跳出發生事件之畫面。即便是離開攝影機所涵蓋的範圍,中控中心亦可透過電信網路與 GPS 等系統達到定位功能,確實掌握人員之所在。

安防雲端的未來發展及計畫

可取國際目前正在積極地增加雲端備份及異地備援功能,並將所有操作功能放置雲端系統,使用者可隨時透過智慧型裝置或PC直接操作,其介面、效能與本機一致,並不會有任何落差。

可取國際研發方向融入了物聯網(IoT)觀念,將監控設備 (DVR、camera、accessories...) 都成為可透過網路操作與調整的裝置。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http://www.icatchin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