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為數據而動 Big Data Taiwan爆滿落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一起為數據而動 Big Data Taiwan爆滿落幕

  • 吳冠儀台北

由Etu主辦的Big Data Taiwan(BDT)年度盛會,邀請到包含Cloudera與Intel在內的國內外Ecosystem夥伴深度參與。今年BDT的主題為「一起為數據而動」,除上午的專題演講之外,也邀請到多家擁有Big Data產品的國際原廠,來分享他們與Hadoop整合的企業級經驗,集結強大的Hadoop生態圈,豐富性尤勝以往。

Etu總經理蔣居裕表示,Etu在台灣扮演Big Data生態推進者的角色,邁入第四年, Etu也從一個品牌變成一家公司。每年的BDT大會,都會邀Big Data生態圈中舉足輕重的先進在此相聚,展現最新的發展成果,以及持續協助企業內的Data Owner知道該如何發揮資料的價值、IT或Data Team知道特定應用場景該採用什麼適性的工具或技術。企業已經知道,唯有Action,才能換得資料的價值。BDT 2015的主題訂為《Data Leaders in Action——一起為數據而動》,是對積極行動者的致敬,無論是擁有資料的企業,還是提供工具與服務的廠商。

遠道而來的Cloudera副總裁苗凱翔博士,在Keynote中表示,台灣有大量的人才與世界一流的工業,Cloudera很榮幸在台灣有很好的合作夥伴,透過與Etu長期緊密的合作,Cloudera可以力助台灣大數據產業的發展,能一起更好地為本地的客戶服務,把全球的Hadoop應用模式和經驗分享給台灣大數據生態圈;而BDT就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平台。

Etu營運長陳育杰則是以「台灣 Big Data企業經典應用案例分享」為提,以「Enterprise Data Lake」為綱,精闢地說明了企業在導入Big Data過程中,所要解決的商業問題、面臨的挑戰、以及所需考量的面向。

Intel嵌入式產品事業群亞太及日本地區總監Steen J Graham具體陳述了包含Cloudera在內的Big Data生態圈如何成為Intel打造具備Big Data分析能力的新一代資料中心夥伴策略。

為滿足市場需求、擴大客戶對象,Etu也於BDT 2015大會發表了Etu Data Lake解決方案與Etu Recommender Online精準推薦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