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褓鎖定金融業 力推安全高效率的去磁帶化備份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資褓鎖定金融業 力推安全高效率的去磁帶化備份

  • 魏君頤台北

在網路和行動化的帶動之下,持續不中斷地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率的金融服務已是常態,但行之有年的磁帶備份技術無法跟上金融服務的演變,可能成為資料保存的絆腳石。資褓儲存攜手Commvault、LUMINEX、Quantum與神坊資訊於6月17日舉辦「打造新金融資料備份方案研討會」,訴求以磁碟為核心打造新一代的資料備份機制,藉此降低備份資料無法回復的風險,並提供更容易維運的技術架構。

資褓儲存林孟麒總經理表示:「以磁碟為核心的資料備份早已普遍應用於製造業和服務業,我們也正在協助一家知名的民營銀行建置去磁帶化備份技術架構。因為它簡單易用高效率,而且磁碟的耐用度遠勝於磁帶與磁帶機的高耗損率,更利於備份資料的長期保存。」

目前金融業的核心銀行系統(Core Banking)仍以大型主機為主要運作環境,磁帶則是最常見的備份形式,除了因循成習,以及可攜性和異地存放的考量之外,另一個原因是無法覆寫的磁帶被認定有不可取代的唯一性,看似較為安全。

但受法規監督的金融業,資料已趨向長期保存,動輒超過十年或數十年都有可能,例如:保單就需要終生保存,這更凸顯了磁帶的不穩定風險。林孟麒總經理分析,磁帶材質保存不易,為了確保備份資料順利復原,必須每三年更新一次磁帶,每五年更換一次資料保存格式,在資料長期保存的前提下,一定會成為沈重的作業負擔。

以磁碟為核心的去磁帶化備份技術架構,先將資料備份至資料中心的磁碟,再透過網路轉備份至異地備援端,可依需求再轉存於磁帶加以保存。這個作法最立即的好處就是本端機房的備份效能大幅提升,磁帶是單工作業,要提升速度只能靠增加磁帶機,但成本和故障率也會隨之增加;相對地,磁碟是具備容錯機制的多工備份型態,不受讀寫磁頭的數量限制,也能降低備份至媒體的錯誤。

除了提升備份效能,本端機房還可以免除磁帶和磁帶機的購置與空間成本;另一方面,則是省下專人每天運送至異地存放的過程,避免磁帶接觸空氣的耗損及人為的遺失風險。

而在6月17日舉辦的「打造新金融資料備份方案研討會」裡,資褓儲存也邀集各有專精的原廠及合作夥伴共同為金融業獻策。LUMINEX專攻大型主機資料備份應用,Commvault是擁有先進的資料重複刪除技術的全功能軟體,Quantum則是內建資料重複刪除技術的硬體方案,神坊資訊的網路資料中心(IDC)則可支援三方備份模式或是不自建機房的需求。

林孟麒總經理表示:「每一家客戶的資料備份需求各不相同,我們代理的資料儲存軟硬體產品最為豐富完整,可善用不同產品特性來打造最符合客戶獨需求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