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材料公司發表最新的永續報告書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應用材料公司發表最新的永續報告書

  • 吳冠儀台北

應用材料公司發表最新的永續報告書,詳述公司過去一年來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的倡議方案和實施成果。報告書特別強調了公司在自身組織內、與供應商和客戶以及全球電子生態系方面推展各項ESG努力所帶來的影響。

應用材料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蓋瑞.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應用材料公司身處半導體技術的最前沿,而這些技術在生活中扮演著愈來愈重要的角色。當我們將變革性創新技術引進市場之際,也同時與供應商和客戶緊密合作,透過減少我們產品的資源消耗和碳排放,最大限度地降低我們對環境的影響。此外,仍持續致力於建立應材的包容文化,讓每位員工有公平的機會在自己職涯中做出貢獻和成長。

在AI崛起和智慧連接裝置數量遽增的驅動下,未來十年內半導體市場預計將近翻倍成長達到一兆美元。因此晶片製造生態系必須協同合作,使預期的成長能與產業的碳排放脫鉤。

在2022年,應材在減少碳足跡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美國地區已實現100%使用再生電力,全球則達到69%,使公司的範疇1和範疇2碳排放(公司直接產生及其購買的能源所產生的排放)相比2019年的基線,減少了3%。同一期間,應材的能源消耗增加約13%,這項數據展現了公司將業務成長和碳排放成長兩者脫鉤的進展。應材體認到未來必須加倍努力,已將範疇1、2和3碳排放(在整個價值鏈所產生的)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提交給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組織,也設定了新的範疇3-類別11(售出產品之使用)減碳目標,也就是2030年前,所有半導體新產品的每片晶圓碳排放將比2019年基準減少55%。

為推動整體產業對再生電力的全球需求,並加速轉型至低碳未來,應材正與關鍵客戶攜手合作,並參與產業聯盟。應材是半導體氣候聯盟的創始會員及理事會理事,同時也是比利時校際微電子研究中心永續半導體技術與系統計畫、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和潔淨能源採購商聯盟的成員。

應材致力於建立包容文化的核心理念,在於相信不同觀點、背景和經驗的員工是創造世界級創新的必備要素。過去一年來,應材採取多項措施,在整個公司推廣多元、公平和包容的最佳實務,在實現DEI目標方面取得進展。此外,公司設定了2030年的新目標,進一步增加全球女性員工和美國少數群體員工的代表性。

應用材料公司自2005年起持續呈報社會責任和環境議題。公司最新的永續報告書和附錄反映了截至2022會計年度的措施和結果。欲獲取完整的報告,並了解更多關於應材的環境行動,以及推動包容文化和人權倡議方面的成果,歡迎至應用材料公司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