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資訊推出公文系統AI技術 智慧分類、收文及AI詞彙校正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叡揚資訊推出公文系統AI技術 智慧分類、收文及AI詞彙校正

  • 吳冠儀台北

叡揚資訊公文系統自2019年推出智慧公文功能以來,獲得許多客戶反饋有效提升辦文效率及品質,除了既有客戶加值導入,許多新客戶也看準了AI輔助,進而導入叡揚資訊公文系統。

叡揚資訊表示,公文系統是企業辦公的重要環節,然而傳統公文系統往往流程繁瑣、耗時費工,因此叡揚資訊在公文系統中導入AI技術,希望藉由AI的自動化、智慧化功能,協助企業提升公文辦理效率。

叡揚資訊公文系統的AI功能包括智慧分文、分類號推薦、撰稿建議、錯字偵測、OCR等,可從收文、分文到撰文、發文等各階段,協助企業提升辦文效率。

以智慧分文功能為例,AI可透過學習過往公文內容及分文標準,自動分類公文,準確率可超過90%。分類號推薦功能則可自動推薦分類號,減少同仁搜尋分類號的時間。撰稿建議功能則可針對過往同類型公文的函復案例推薦例稿,減少同仁撰寫公文的時間。錯字偵測功能則可自動偵測公文中的錯字,提升公文品質。OCR 功能則可將紙本公文轉為可修改電子檔,協助企業加速紙本公文處理速度。

近年來,內政部推出行動自然人憑證,取代以往需用晶片讀卡機插卡的方式,改以手機或平板生物辨識的方式就能快速識別自然人,與卡式自然人憑證擁有相同效力。而叡揚資訊率先於數位發展部導入,將行動自然人憑證整合至電子公文系統,長官外出時若需要簽章,只需用手機或平板即可利用行動自然人憑證進行電子簽章,不僅快速、方便,更兼顧資訊安全,產生符合電子簽章法的簽章,提升公文簽核的效率。

叡揚資訊公文系統的AI功能已廣泛應用於企業辦公中,獲得客戶的一致好評。叡揚資訊表示,將持續投入AI技術的研發,以期為企業提供更優質的公文系統服務。未來,叡揚資訊將針對公文系統的AI功能進行持續優化,並開發更多新功能,以滿足企業不斷變化的辦公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