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Your Developers! MongoDB 7.0憑藉四大進化,加快數據創新節奏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Love Your Developers! MongoDB 7.0憑藉四大進化,加快數據創新節奏

  • 張丹鳳台北訊

由MongoDB香港台灣區域副總裁胡建基開場表示,MongoDB.local Taipei 2023主軸設定為「愛你的開發者」(Love Your Developers)。MongoDB
由MongoDB香港台灣區域副總裁胡建基開場表示,MongoDB.local Taipei 2023主軸設定為「愛你的開發者」(Love Your Developers)。MongoDB

連續九年穩居NoSQL資料庫市佔龍頭的MongoDB,憑藉極高的擴展彈性與查詢效能、針對多雲混合環境的全面支持,且不斷整合豐富的大數據處理功能,使全球用戶基礎不斷茁壯,迄今已建立逾4.5萬家企業客戶;隨著市場關注度攀升,讓日前(9/7)舉行的MongoDB.local Taipei 2023成為人氣爆棚的科技盛會。
 
MongoDB香港台灣區域副總裁胡建基表示,MongoDB.local Taipei 2023主軸設定為「愛你的開發者」(Love Your Developers),之所以做這般定調,是因為現今正值數據經濟時代,各行各業急於創新轉型,十分需要借重開發者的貢獻;如何讓開發者在單一平台上,一併滿足資料存取、行動App開發、多樣化查詢等各種需求,以提升資料變現速度,無疑成為重大課題。
 
基於MongoDB Atlas全託管雲端資料庫服務的「開發者資料平台」(Developer Data Platform),不僅橫跨AWS、Google Cloud、Azure三大公有雲運行,更能大幅降低資料搬移搬遷、應用混合部署的難度,因而贏得全球大量開發者的青睞。更重要的,該平台持續將開發者日常所需功能整合入內,譬如全文檢索、冷熱資料管理,支援手機App資料同步和即時離線存取等功能,皆已廣獲好評。
 
綜觀MongoDB.local Taipei 2023,除了傳達Atlas平台的內蘊價值,像是如何對企業上雲、對Time to Market產生助益外,更大看點在於介紹MongoDB 7.0的四大新功能。首先是讓開發者不必費時複製或抄寫資料,即可在MongoDB直接執行多種數值運算,提升工作效率。其次在於效能精進,透過MongoDB資料庫引擎的優化,使查詢效能較前一版(6.0)驟增數倍之多,且依舊維持Rolling Upgrade升級不停機的絕佳體驗。
 
再來是安全性的重大突破,現今MongoDB締造「地表唯一」紀錄,讓使用者能在加密資料不解密下進行查詢,快速找到所需資料。最後是讓資料遷移(Data Migration)一事變得更簡單,主要基於MongoDB 6.0推出雲地混合Cluster to Cluster同步功能的再進化,從整座對抄演變為部分對抄,使得從MongoDB到MongoDB、從傳統RDB到MongoDB,其間資料移動都變得更快速彈性。
 
胡建基表示,今後MongoDB將陸續開發更多In-Database的分析功能,讓開發者不需借助其他程式、不需費時複製資料,就能在高效能與自動化基礎上,即時快速完成更多任務。另值得一提,MongoDB緊扣當前最火紅的生成式AI(GenAI)浪潮,廣泛支援不同主流的大型語言模型框架,亦全面支援三大公有雲的GenAI相關服務。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五家指標性客戶站台,各自詮釋MongoDB使用體驗。趨勢科技分享如何運用MongoDB Change Stream建立事件驅動架構。在虛擬交易所市場表現亮眼的WOO Network,分享如何運用MongoDB達成確保專案品質、擴展性、維運與時程等目標。
 
永豐銀行分享從導入評估至最終成功上線的大戶智慧收支帳本新服務,創新業界在同一介面下同時查詢金融與信用卡交易明細,且一次可查詢10年歷史資訊並加以分類,提升用戶數位通路體驗。深耕行銷科技應用的AccuHit,分享如何透過MongoDB Atlas,在行銷大數據領域中實現安全性、效能及資料靈活度的訣竅。以全球EV充電服務嶄露頭角的Noodoe,分享如何運用MongoDB Transaction、Atlas Search、Graph Lookup、Change Stream,強化商業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