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供電與4K無線影像傳輸在監控專案上的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PoE供電與4K無線影像傳輸在監控專案上的應用

  • 鄭宇渟台北

LOREX無線網路攝影機AI功能。倞安科技
LOREX無線網路攝影機AI功能。倞安科技

倞安科技為影像解決方案供應商,代理經銷台灣與國際多個監控品牌產品系列,專注海內外專案設計規劃與技術支援,在此次2023 Solution Day活動中, 主要分享AETEK與LOREX兩大品牌產品應用方案。

AETEK 監控專用PoE網路供電架構與管理

AETEK PoE多樣化產品系列。倞安科技

AETEK PoE多樣化產品系列。倞安科技

在目前網路攝影機的供電設計中PoE已是主流, 而市面上可使用PoE供電的設備也愈來愈多種類,例如網路電話、網路對講機、無線基地台等,透過PoE就可以達到電力供應與資料傳輸。AETEK致力於開發PoE解決方案,為台灣專業網路交換器、監控產品之品牌廠商,使用多合一技術使室內外IP 設備連接變得簡單、快速和高經濟效益。

在PoE網路交換器的部分提供了商規與工規兩種選擇, 在商規的種類中推出了4/8/16/24埠的規格, 標準100公尺網路傳輸規格外,更具備了EX Mode加強模式,可以將網路線供電與傳輸延伸到250公尺的距離, 讓安裝位置比較遠的設備一樣可以正常運作。工規(工業級)的PoE網路交換器除了工作溫度可適用-40°C~75°C環境外, 還提供了可直接安裝於室外的款式, 一體式的設計,達到IP67及IK10防水防塵防破壞等級,有效規劃內部空間讓線路單純整齊,並內建避雷保護設計,建置在戶外環境使用毫無後顧之憂。

在網路管理部分, AETEK精心設計了NTS(網路設備管理系統), 內建在網管型交換器中, 只要透過WEB瀏覽器就可以進行設定與管理, NTS系統相容於ONVIF網路攝影機、IP對講機、無線AP、電腦伺服器等網路設備, 透過自動搜尋, 將設備直接呈現在電子地圖上, 包含拓撲視圖/樓層視圖/Google Map, 讓管理者一目瞭然。 系統還可針對ONVIF網路攝影機進行功率查看, 遠端診斷, 斷電重啟等故障排除機制。

AETEK針對PoE的應用, 更推出了不同架構的延伸產品,如創新的天花板安裝型PoE供電方案,室內室外型PoE延伸器,EPoC同軸線路傳輸轉換器,以及因應戶外環境容易有雷擊情況而設計的20KV避雷保護器(單一/模組式),讓設備可以具有全面性的保護, 不會因為雷擊而無法運作。

LOREX 4K無線網路中小型環境監控解決方案

LOREX為加拿大國際監控品牌, 在2022年英業達集團子公司SKYWATCH購併成功, 於2023年下半開始導入台灣市場銷售。LOREX鎖定居家、小型企業的客戶規劃出一系列的安全監控產品線, 優美外觀設計、精品質感、優異品質,協助客戶守護家庭/企業的財產與安全,並且不斷的推陳出新提供專業等級解決方案, 保護客戶最重要的事物。

目前監控市場上的網路攝影機以有線的架構為主, 解析度主流是2~5百萬畫素, LOREX主推2K~4K高解析度的影像監控, 包含有線及無線的機種,無線更是使用Wi-Fi 6 (802.11ax)的設計,讓監控可以更快速、低延遲、多設備連接、低功耗,搭配無線AP路由器,即可便利的布建在居家, 民宿,辦公室, 商店, 百貨專櫃,倉庫等環境。

在影像監控上,LOREX攝影機中內建了多種AI偵測,包含人形/車輛/動物/包裹, 攝影機更特殊設計了智能安全照明燈,有1670萬種顏色可以自行定義, 當事件發生時,可以即時顯示不同顏色來提醒, 也有嚇阻警示燈光的設計,讓犯罪行為無所遁形。

此外, 提供不同的產品類型可以適用於不同環境,例如無線PT攝影機,可以控制上下左右旋轉, 當有人經過攝影機時還可以啟動追蹤功能, 跟隨著人的移動進行拍攝。在門口環境,可以安裝影像門鈴式攝影機, 除了有線與無線機種外, 更提供了內建電池的款式,避免門口安裝區域不方便拉線拉電源仍可完成建置。LOREX全系列攝影機均具備了雙向語音功能,攝影機本身內建收音麥克風及喇叭,使用者透過APP即可進行聽到現場聲音,雙向對講或遠端聲音嚇阻。

搭配LOREX NVR可進行長時間錄影錄音,並支援AI事件偵測與智慧搜尋回放, 達到4K高解析度的監看與錄影品質。在4G/5G網路普及的環境中,APP更是遠端監控的好幫手, LOREX HOME APP 做到了簡單的設定,簡單的使用方式,簡單的達到客戶安全上的保障, 提供了即時警報通知, 影像截圖, 雙向對講, 警示燈光嚇阻操作,用戶帳密分享(多人監看)等功能, 就算人在異地也可以輕鬆快速知道現場即時狀態。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AETEK與LOREX的產品解決方案, 歡迎與倞安科技業務團隊聯繫。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