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迎接AI時代 遠端設廠的革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製造業迎接AI時代 遠端設廠的革新趨勢

  • 林佩瑩台北

Human Operation Platform(HOP,人因作業平台)。PowerArena
Human Operation Platform(HOP,人因作業平台)。PowerArena

在這個充滿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供應鏈多元化的時代,海外製造帶來了營運挑戰和機會,並存在著許多變數。愈來愈多的產業領袖選擇將生產基地轉移到東南亞和中美洲,但這不僅僅涉及新設備的建立,遠端製造的主要挑戰之一是需要現場管理以確保生產穩定。此外,文化差異也是一大挑戰,例如東南亞的悠閒生活方式可能會明顯影響生產進度,而中美洲的周薪制度則導致高員工流失率,增加了另一層複雜性。

品質控制的高風險遊戲

海外外包不是盲目的去執行策略,公司必須明智地將更簡單、更易擴展的業務轉移到海外。儘管如此,品質控制仍然是一場挑戰,例如,即使一家領先的NB組件製造商,在關鍵產品生產線上安裝了自動光學檢測(AOI)技術,但缺陷率仍然居高不下,增加產量似乎等同於創造一個降低品質的惡性循環。

AI的拯救之道

這就是AI發揮作用的時候了。領先的工業工程師運用AI視覺技術能夠遠程即時可視化產線。這些系統就如同PowerArena的Human Operation Platform (HOP;人因作業平台)能無縫整合,確保作業符合標準操作程序(SOP),保護關鍵製程操作,以提高產品品質,同時減少產線上多餘的人力資源。

透過有效的作業員資訊蒐集,IE工程師可以遠程分析有價值的數據集,對遠程生產線進行必要的調整。Human Operation Platform能夠即時反饋數據到MES中,實現前所未有的準確性和效率,消除不必要的人工檢查和數據收集,為戰略性決策提供了強大的數據庫支持。

瞭解更多HOP產線應用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