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邊緣運算強大優勢 宸曜科技布局垂直領域市場有成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展現邊緣運算強大優勢 宸曜科技布局垂直領域市場有成

  • 劉中興台北

宸曜科技提供多樣性的強固型無風扇電腦與AI邊緣運算平台滿足各種垂直市場與應用需求。宸曜
宸曜科技提供多樣性的強固型無風扇電腦與AI邊緣運算平台滿足各種垂直市場與應用需求。宸曜

進入智慧化時代,嵌入式電腦與邊緣運算逐漸成為產業重要趨勢,尤其在製造、物流、交通、車載…等對低延遲、可靠度有高度需求的垂直領域,更成為業者建構新世代系統的重點技術。不過各垂直場域需求不同,相關設備須有差異化設計,宸曜科技作為全球邊緣運算工業電腦先行者,旗下產品之設計開發以應用為導向,具備專利的寬溫、抗震、高效能,與技術支援的多面性服務,有效協助客戶打造效能與可靠性兼具的邊緣AI運算平台。

宸曜科技指出,自2019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加速了數位轉型,在其趨勢帶動下,數據量大幅增加,並且數據與分析正往邊緣端移。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在2021年的報告指出,邊緣運算市場規模將從2021年的18.9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的58.4億美元,CAGR達25.3%,是成長最快速的應用市場之一。再加上快速崛起的AI,邊緣運算市場已然成形,且需求正進入高度成長期,未來產業電腦須具備小體積、低功耗、高效能、可因應極端環境等特色,方能滿足客戶需求。
 
長年深耕嵌入式產業電腦與邊緣運算的宸曜科技,以深厚技術背景為基礎,積極與各垂直場域系統整合商密切合作,共同研發滿足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宸曜科技的核心策略有二:包括透過前瞻視野進行超前部署,以及深化技術能量持續創新,而力行這兩大核心策略的成效,充分體現在該公司的邊緣運算產品上。目前宸曜科技已擁有多項自主專利技術,可有效解決運算平台過熱、電壓等問題,協助客戶部署邊緣運算平台於嚴苛環境中,並維持高效能和高穩定運作,持續在邊緣算工業電腦上佔有技術領先地位。

宸曜科技的嵌入式電腦與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已被廣泛應用於各垂直領域。在製造業,宸曜科技提供了半導體設備中的硬體平台解決方案,可與感測器連結,即時採集、分析數據,甚至與知名封裝大廠合作應用至天車系統中。另外,藉由其邊緣AI運算平台導入至機器手臂應用,並結合視覺檢測,可提升抓取物料分檢成效,並降低導入時程,加速製造

在交通場域,宸曜科技具備邊緣運算功能的嵌入式電腦,可協助電車優化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效能,提升軌道電車與周遭的人、車、物的互動,並透過動態路況的多種AI模型檢測行人、車輛和交通標誌等環境狀態,提升行車安全。物流方面,採用宸曜科技邊緣運算產品的移動自主搬運無人車(AGV/AMR),整合了光達、雷達與各式感測器,可進行自主搬運、堆疊貨品,解決現在人力短缺、人工成本高昂等困境。而在公共領域,宸曜科技也有多起應用案例,包括應用於機場海關的人體掃描安檢儀、警車上的車牌自動識別系統等。

在上述產業應用中,宸曜科技的產品都扮演了關鍵角色,對場域業者帶來明顯效益,而此效益背後的支撐,則來自該公司的核心技術與設計服務。核心技術中包括產品在惡劣環境的可靠性,以及針對垂直市場設計的I/O功能等。

由於嵌入式電腦所處的環境差異極大,例如不同緯度國家路口交通設備的高低溫、多塵多水的汽車車體、缺乏電源供應的戶外環境、頻繁震動的工廠設備,宸曜科技都提供了針對不同需求而特別設計的嵌入式工業電腦,可確保設備在嚴苛條件下維持穩定運作。

針對垂直市場設計的I/O功能,則是因應不同場域需求而生。嵌入式電腦常見的機器視覺、自動化生產設備、車載電腦、汽車影像感測器等應用場域,其訊號輸出入介面、通訊協定各不相同,宸曜科技的I/O技術能力以及微處理器韌體設計能力,則可滿足各場域的需求。

除了核心技術,技術支援服務也是宸曜科技的重要競爭優勢。嵌入式電腦的特色是應用需求差異極大,即便是同一領域的業者,也可能有不同需求。對此宸曜科技依據長期深耕各領域累積的經驗提供專業建議,解決實際應用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挑戰,並針對特定需求提供客製化設計服務,協助客戶打造最適化產品架構。

強大核心技術與完善設計服務,讓宸曜科技不僅是產品供應商,更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它提供的不只是高效能、高穩定性的邊緣運算產品,更包括了專業的諮詢和技術支援服務。面對邊緣運算趨勢,宸曜科技將持續深化技術基礎、大力投入研發,並憑藉敏銳的市場洞察,鞏固市場領先地位,為全球客戶帶來多元且實際的創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