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IA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創新驅動滿足各式顯示需求引領未來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SDIA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創新驅動滿足各式顯示需求引領未來趨勢

  • 林佩瑩台北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於電子展期間展出「SDIA智慧移動主題館」展示陸海空前瞻顯示應用」。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於電子展期間展出「SDIA智慧移動主題館」展示陸海空前瞻顯示應用」。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

萬物聯網時代的來臨,為各產業與服務注入新的發展動力與活力。智慧顯示科技為各產業人機互動應用的重要媒介,提供使用者與乘客更智慧、便利與資訊豐富的移動體驗,因智慧上路重新定義未來移動情境。經 濟部產業發展署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參與 2023 年「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於10月25~27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J 區,展出「SDIA 智慧移動解決方案」,展示內容包括五家智慧顯示業者發展之解決方案,聚焦在陸海空三大交通系統,提供不同情境 的前瞻智慧顯示應用,讓民眾一窺智慧移動新未來。

友達光電看準電動車發展趨勢,打造出55吋高亮度戶外防水顯示器之充電樁及智慧電桿。友達光電的面板可用於充電站的資訊顯示螢幕,在陽光直射下仍可呈現清晰鮮明之影像品質,並具備防水防塵及抗衝擊等防 護,讓車主一目瞭然,包括充電樁的狀態與充電進度等所需的充電相關資訊。

群創光電已與台北捷運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台數位廣告彩繪列車,36吋4K曲面拼接廣告面板為最大亮點, 可營造出具有環繞效果的沉浸式體驗,不但創造超乎想像的視覺饗宴,同時也可取代原有LED顯示器及平面海報,節省人工更換一次性印刷式廣告海報的時間,迎來數位廣告的新紀元。

元太科技的新世代可變色電子紙薄膜,結合動態顯示的數位科技,2023年也首度應用於汽車領域。應用於車窗上,可讓車主在不同時間對隱私或天窗的需求做切換。用在車身上,能讓車體可變換八種顏色。透過色彩變換及結合圖樣設計,創造豐富與動態的車身顯示表面,為大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驚豔。

在航空方面,銳視光電研發的航空駕駛艙儀表板顯示器具備高亮度(1500nits)、高調光精密度(1500:1)、寬溫設計、高耐震、抗黃化以及觸控螢幕光學級全貼合(低反射率/低色差)的六大特性,可降低駕駛艙儀表板的耗損率,讓儀表板的使用壽命能和長達30~50年的航空器旗鼓相當。

針對航運產業航儀設備繁雜多樣以及日夜間環境不同,至今仍保有駕 駛及航道觀測等必要人力等諸多痛點,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首創智慧化航行輔助系統。利用AIS預測演算法,結合AI影像辨識與整合船上 IoT資訊以及搭載海事環境驗證的AI 4K攝影機,可提供海上船舶進行追蹤辨識、智慧瞭望以及IoT資訊整合成的可視化報表,達到輔助瞭望及異常資訊告警之功能。

SDIA未來將持續協助顯示產業相關廠商媒合及發展解決方案,進而促成落地場域實證及國際輸出,有關 SDIA服務詳情請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