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式機器人與高通合作開發全新Outdoor AMR 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優式機器人與高通合作開發全新Outdoor AMR 平台

  • 陳其璐台北訊

優式機器人於2023年10月在Louisville舉辦的全美最大戶外動力設備展,Equip EXPO中,不僅展示了其智能割草機器人解決方案NEXMOW的最新功能,還隆重展示了全新開發的Outdoor AMR平台。 該平台具備戶外精準定位、自主導航、智能避障等功能,並搭載了高通機器人RB5平台中專為機器人應用打造的頂級高通QRB5165處理器。 優式機器人藉由推出此款新穎且創新的Outdoor AMR平台,為產業提供了效能更高的整合型解決方案。

這款Outdoor AMR平台代表了優式機器人在戶外機器人技術領域的最新突破,旨在解決戶外環境中的複雜挑戰。該平台以高通QRB5165處理器為核心,利用高通業界領先的新一代高效能運算、裝置上AI以及5G連網能力,為用戶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

優式機器人展出最新的Outdoor AMR 平台,搭載高通AI晶片。優式機器人

優式機器人展出最新的Outdoor AMR 平台,搭載高通AI晶片。優式機器人

此Outdoor AMR平台透過優式機器人開發的戶外定位技術,使機器人能夠在各種戶外環境中實現高度精確的定位,並開發AI最佳路徑的規劃算法,提高了機器人自主作業的靈活性和效率。

優式機器人的Outdoor AMR平台還提供了先進的智能避障技術,能夠透過相機的機器視覺算法,即時識別和規避障礙物,確保機器人在執行任務時保持安全。大幅提高作業安全性的同時,也保障週邊人員、動物等安全。

高通QRB5165處理器的應用為Outdoor AMR平台提供了高達每秒15兆次運算(TOPS)的AI運算性能和5G連網能力,使其能够更即時地應對多樣性和複雜性的戶外環境,提供全方面的解決方案,開啟更廣闊的機器人應用前景。

優式機器人提供了一個多功能的AMR開發平台,可延伸應用於各種戶外情境,包括戶外巡檢保全、送貨送餐載具、農業澆灌採收等。平台內建戶外定位導航和智能避障功能,可大幅縮短開發周期,讓開發者能夠更專注於優化應用場景。這提供了科研和新創公司更快速、更靈活的開發平台,以應對各式各樣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