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機械手臂邁入40周年 秉持製造創新提供完善的製造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Epson機械手臂邁入40周年 秉持製造創新提供完善的製造解決方案

  • 周建勳台北

Epson與PEGATRON合作,使用NVIDIA Omniverse模擬平台,透過虛實整合打造工廠數位分身,可協助業主在導入自動化設備前做好規劃,也可360度即時監控機台運行狀況。Epson
Epson與PEGATRON合作,使用NVIDIA Omniverse模擬平台,透過虛實整合打造工廠數位分身,可協助業主在導入自動化設備前做好規劃,也可360度即時監控機台運行狀況。Epson

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Epson自1983年便開始生產並銷售一系列工業用機械手臂,2023年恰逢此產品線上市40周年,一路的旅程中Epson持續追求更高的精度,不斷開發及拓展新技術與週邊應用,運用彈性的智慧製造提升生產品質及效率。Epson以實現「Epson 25」企業願景為目標,期盼透過「省、小、精」創造環境與社會的共榮。針對自動化解決方案,Epson更提出「製造創新」的理念,以減少製造過程中產生的資源浪費與對環境的衝擊,進而履行對品牌永續發展的願景。

台灣愛普生電子零件暨自動化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總經理黃紀翰表示:「Epson工業用機械手臂自1983年開始生產並銷售,2023年光榮迎來40周年。在研發機械手臂的旅途中,Epson持續推出創新的解決方案,而SCARA四軸機械手臂在這其中擁有重要的地位,體積輕巧且能夠高速執行高精度的任務特色使其穩坐領導者的地位,累計至今已創下連續12年全球市佔第一註一的佳績。除了原有的產品,Epson持續以實踐『製造創新』為目標,力求為用戶建立靈活、高產量的生產系統,未來Epson將持續提供機械手臂與相關週邊等自動化方案,同時也會將產品線持續擴展到製程設備領域。」

Epson秉持著「製造創新」的理念 與用戶共同朝工業5.0的方向前進

Epson新技術應用包含使用四軸機械手臂搭配區域校正功能,實現鎖螺絲點快速還原點位,還有透過打造數位分身360度即時監控機台運行狀況的數位孿生應用,與PEGATRON合作,運用NVIDIA Omniverse模擬平台,整合Epson手臂設備,虛實整合打造工廠數位分身,此應用可協助業主在導入自動化設備前,透過工廠數位分身提前做好空間規劃,也能夠透過匯入系統設備參數了解未來整體設備稼動率,進而提高生產效率。而在實際工廠運作後也能夠透過數位分身,遠端了解運作時發生的問題並排解。而透過PEGA.AI人工智慧平台,無需寫程式就可以快速訓練、有效部署人工智慧模型,搭配手臂就能自動進行瑕疵檢驗。

此外,Epson手臂可搭配一系列視覺與力覺感測系統、軟體應用,提供多元的軟硬體整合方案,裝上視覺感測器的機械手臂像是擁有了雙眼,能辨識3維空間,同時也能夠辨識物料與色階,透過視覺演算進行產品檢測,能夠提高產能良率。

其中3D視覺取放應用能夠快速辨識物件在3D空間中的位置與姿態,並引導機械手臂進行抓取。輸送帶追蹤應用,手臂可動態追蹤生產流水線上的物體,不停歇抓取物體可提升產能;組裝解決方案中,可看到記憶體力覺插件應用以及與新日興企業合作的軸承測試機,皆使用Epson六軸手臂搭配力覺感測器,適用於精密組裝。全球NB軸承主要供應商新日興先後引進Epson機械手臂,導入自動化生產技術讓工廠的生產效率整體提升,並同時解決缺工問題,此次攜手展示手臂力覺組裝應用如何提升效率。

IoT解決方案則展出了手臂數據管理系統,以及RC+Express簡易軟體操作,無需程式撰寫經驗即可輕鬆操作,降低轉型自動化工廠門檻。此外,現場更規劃了來賓互動區,使用手臂搭配光譜相機應用,與來賓們進行一場眼力大考驗,體驗機器辨識肉眼難以區分的色差能力,也可看到四軸手臂新品GX8如何實現高速度、高精度的取放動作。

Epson以全新AE-M10微型射出成型機拓展自動化產品線

本全新AE-M10微型射出成型機,結合省、小、精的特色,針對小批量生產和精密成型的製程進行優化,協助客戶在不產生過多廢料的情況下,隨時隨地依據需求以及數量進行零件成型的製作。AE-M10微型射出成型機以全電動伺服控制並搭配碟式螺桿設計以減少耗能,讓製程更省電、安靜與潔淨。新機僅需80 g的標準顆粒塑料,即可進行射出成型,且測試材料塑料成本低,同時內建熱澆道射嘴,使成型穩定度高,有效減少材料損耗;針對空間有限的工廠來說,新機的機台設計能夠大幅節省佔地空間,並且小型模具也能夠有效減少模具的儲存空間。

AE-M10微型射出成型機具備快速換模優勢,模具輕巧因此不需要使用天車吊掛,換模步驟簡單並且對於操作者來說使用上更加安全。機內使用碟式螺桿設計因此換料方面十分迅速,使用者在換色清料上僅需約15分鐘即可完成,讓生產效率得到大幅提升。AE-M10微型射出成型機透過噴射速度、壓力和微探頭溫度等精確的條件設置和監測,能夠完成精密射出,最小能射出0.001g的材料,並且新機最高溫度可設定至430度,針對PEEK、PI、PPS等材料的射出成型也是輕而易舉,應用範圍方面十分廣泛。

Epson不只有機械手臂 更展示橫跨事業體的產業應用

Epson透過多個事業體的結合,提供企業用戶更加全面的解決方案。同時擁有Moverio BT-45C/CS AR智慧眼鏡,以及工業用列印噴頭。BT-45C/CS以精彩的畫質與製程,成為智慧眼鏡中的高標準。順應未來趨勢,BT-45C/CS能夠延伸電子設備打造120吋大畫面,更可用於遠端協作,超越地域的限制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BT-45C通過美國軍規MIL-STD-810H防摔測試,符合IP52防水防塵等級,搭配ANSI 87.1安全護目鏡片,適用於工廠作業環境;列印噴頭,可提供高品質列印輸出以及高穩定性,廣泛應用於各種數位印刷、紡織、標籤與包裝印刷。在半導體製程中,亦可應用於工業點膠設備、半導體晶圓塗佈設備、Micro LED 先進製程設備,是特殊光電材料精密應用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