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x莫仕連接器產品創新 展現美好生活新境界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Molex莫仕連接器產品創新 展現美好生活新境界 

  • 孫昌華台北

Molex莫仕公司全球業務暨市場行銷部高級銷售總監(Senior Sales Director)柳光魯(Rudy Liu)先生日前接受DIGITIMES專訪。Molex
Molex莫仕公司全球業務暨市場行銷部高級銷售總監(Senior Sales Director)柳光魯(Rudy Liu)先生日前接受DIGITIMES專訪。Molex

全球電子產品在高頻、高速等尖端科技的帶動下,打造一連串令人驚奇的科技新旅程,包括B5G(Beyond fifth-generation)、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電動車(EV)所帶來的新氣象,對人類生活產生無遠弗屆的影響,新的技術需要高速的訊號連接與資料傳輸的技術,都需要仰賴連接器在當中扮演重要的穿針引線的功能,持續為人類生活的美好打下深厚的基礎。

Molex莫仕公司成立於1938年。全球業務暨市場行銷部高級銷售總監(Senior Sales Director)柳光魯(Rudy Liu)先生接受專訪時表示,這個已經有超過八十五年歷史的跨國企業,早期從塑膠類的料件起家,隨後發展進到電子開關、連接器等產品,進入高速發展期,2013年被Koch Industries所購併,而成為私有企業,Koch Industries也一舉成為全美數一數二的最大型的私有企業,Molex莫仕一共在超過40個國家與地區設立據點,台灣就有超過500多人的營運與行銷團隊,全球更是超過38,000+員工,每年5%的營收持續進行研發的投資,全球64個製造生產基地,產業橫跨工業控制、汽車、醫療、通訊與消費性電子應用為主的四大產品的類別,持續成就了重要的貢獻。

非接觸式的高頻高速傳輸技術瞄準無縫、無線連接應用 

在超過十萬個產品料號的Molex莫仕產品組合中,柳光魯著重於介紹在汽車電子、儲能系統、AI伺服器等三大產業聚焦的創新產品的布局,在高頻、高速連接並打造最佳的終端使用者體驗的消費者的殷切期待下,Molex莫仕推出MX60系列的高速非接觸式連接解決方案,這個技術可在60 GHz頻段下以1至5.4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做大量資料傳輸的用途。

MX60系列中的首批型號可以取代傳統的DisplayPort、千兆位元乙太網路和USB SuperSpeed連接器,以減少開發時間、成本和風險。其整合重定時器可在更高資料速率下最佳化訊號完整性。此外,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提供USB2和其他低速介面的非接觸式解決方案,能夠節省空間。MX60系列也為暴露在灰塵、潮濕和腐蝕等惡劣環境條件下的產品提高了耐用性。這些解決方案適用於各種應用和設備,包括智慧型手機、AR/VR眼鏡、平板電腦、自動駕駛汽車、視訊牆、巨型顯示器項目、需要大型廣播螢幕的大型體育場或音樂會、工業機器人、醫療穿戴裝置、無線擴充座等。

實體接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退化並影響產品性能和可靠性,而這些密封的非接觸式解決方案比實體理金屬對金屬接觸具有顯著優勢。相較之下,Molex莫仕的非接觸式連接解決方案不太容易出現插入和重複運動帶來的風險,包括高振動和旋轉產品。此舉能夠取消無線充電設備上的診斷連接埠,還可以降低開發和生產成本,同時提高整體產品可靠性。

V2X鯊魚鰭智慧型天線駛向無人駕駛的未來

面對萬物互聯的物聯網(IoT)與汽車連網的車聯網(V2X)訊號連結的挑戰,Molex莫仕使用射頻專業技術在智慧型天線解決方案中提供利用包括單頻和多頻訊號的「鯊魚鰭」天線,這些客製化的天線內部使用處理器晶片,可以通過更改連接器、電纜和固定方法進行配置。 鑒於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DAS)的蓬勃發展,新一代的車用電子系統大量整合V2X的應用,包括感測器、模組、天線、連接器和連接線在內的整體系統設計一日千里,使未來的L3以上的全自動駕駛趨勢成為最佳化行車體驗成為指日可待。

而為了改善行車安全性,V2X「鯊魚鰭」天線所提供的安全互連性是未來無人駕駛汽車的關鍵要素,而Molex莫仕先進的通訊技術將我們置於獨特的位置,以掌握未來該領域向前快速發展的契機。

儲能連接器開啟儲能系統的大商機迎接綠能時代的創新

隨著各國推動綠色能源大量投資,解決這種易於受到天候、潮汐等自然環境的影響而導致發電效能不穩定,儲能系統(ESS)將在電網系統上將扮演穩定供電的關鍵應用,Molex莫仕開發一系列儲能連接器產品線,以提供高電流、高電壓的連接上的部署,這些連接器提供儲能系統內包括諸如電池、控制器、變頻器和智慧電網之間建立電氣連接,以維持電力控制和操作安全、控制訊號和監控數據的準確性與穩定性,Molex莫仕的儲能連接器具備高效率、高可靠、高安全、高功率傳輸與易於安裝的特性,其改變了現代儲能技術

高速雲端伺服器使用高速板對板連接器讓資料中心效能更上層樓 

針對雲端資料中心與AI伺服器的爆炸式成長,Molex莫仕打造Mirror Mezz Pro做為標準的高速板對板連接器的關鍵設計,提供傳輸速度高達224GBps,達成超高密度和224G-PAM4訊號完整性要求,協助處理密集 AI 應用程序的數據需求,這個利用獨具巧思的2引腳的形狀通過提供恆定的2點接觸來提高連接可靠性,這些接觸點相互之間提供了一種抵抗振動和熱漂移的阻力,這是Molex莫仕投注大量資源並透過與GPU大廠合作所完成的產品。

Molex莫仕整合台灣的工程研發團隊,協助支援台廠OEM/ODM廠的客製化的服務,柳光魯強調,透過母公司強大的金流支持,以及完整的生產計畫安排,加上Molex莫仕在越南廠的投資與前進墨西哥蓋廠等因應措施,攜手台商前進東南亞與北美設廠的新布局,掌握高頻、高速電子產品的新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