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詮鼎集團採用高通AI物聯網系統單晶片 力助各產業導入智慧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大聯大詮鼎集團採用高通AI物聯網系統單晶片 力助各產業導入智慧應用

  • 賴品如台北

大聯大詮鼎集團協助客戶快速開發AIoT終端產品,讓產業現場在導入智慧應用時,可以找到最適合的網路或硬體解決方案。大聯大詮鼎集團
大聯大詮鼎集團協助客戶快速開發AIoT終端產品,讓產業現場在導入智慧應用時,可以找到最適合的網路或硬體解決方案。大聯大詮鼎集團

面對生成式AI浪潮來襲,產業無不加速以AI推動數位轉型,全球新一輪商業競賽全面開跑。為協助各產業更快速、方便的運用AI、機器學習、連網等物聯網技術,全球領先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TWSE:3702)旗下詮鼎集團整合全球領先無線技術創新者高通技術公司的物聯網系統單晶片(SoCs),推出一系列可應用於產業的AI解決方案,驅動產業加速導入智慧應用。

大聯大詮鼎集團產品經理Nina Chou指出,詮鼎集團是高通AI和物聯網生態系的重要夥伴,兩家公司協助產業實現數位轉型的理念一致,並且透過結合彼此優勢,共同加速落實智慧應用。迎接ChatGPT掀起的生成式AI時代,兩家公司的合作更加緊密,詮鼎基於高通QCS610、高通QCS6490、高通QCS8250等專為物聯網應用打造的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提供客戶軟硬體技術支援,並在客戶研發、設計及生產測試時給予即時的服務,協助許多客戶快速開發AIoT終端產品,讓產業現場在導入智慧應用時,可以找到最適合的網路或硬體解決方案。

日前,由詮鼎集團舉辦的「高通AI SoCs設計眉角揭秘,無痛門檻大公開」研討會,匯集眾多AIoT產業界廠商來到現場聆聽並熱絡交流。當天除由高通介紹其領先技術與多款先進解決方案,以及涵蓋雲端平台、SI、硬體開發平台的AI和物聯網生態系夥伴,詮鼎也詳細說明其站在第一線的技術支援與服務,如何將高通整合AI與連網技術的物聯網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全面的應用於零售支付、工業智動化、物流追蹤、能源轉型等領域,協助產業推動全方位的智慧轉型。

例如,詮鼎集團推出一款基於高通連網技術打造的5G路由器,在加上整合高通AI處理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之後,可以實現智慧製造、智慧倉儲、智慧物流等應用,像是工廠中的無人搬運車或是大型物流倉庫中的自動導引車,都能無延遲且即時的交換資訊、傳輸訊號,確保其運作的順暢性。

另外,詮鼎集團基於高通QCS610推出的AI智慧看板,應用於零售業,可透過人流統計、會員識別、年齡檢測、性別檢測及眼睛注視等AI分析,讓零售業者針對不同客群投放廣告,也可以分析顧客駐足觀看廣告的時間及片段,找出顧客感興趣的廣告內容。

又或者,詮鼎基於高通QCS610打造的QCS610 SOM開發版,應用於視訊會議系統中,可透過人臉偵測或手勢識別即時追蹤主講者,提高會議品質,應用於智慧駕駛系統中,可偵測駕駛狀態,降低疲勞駕駛或不良駕駛行為所引發的行車安全風險。

Nina Chou最後強調,AI和物聯網技術落地應用於產業現場,需要更多的推廣與跨企業間的密切互動,因此詮鼎集團將把「高通AI SoCs 設計眉角揭秘」研討會打造為產業推動AIoT應用的重要交流平台,未來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盡請產業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