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與Eatron合作推進汽車電池管理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英飛凌與Eatron合作推進汽車電池管理解決方案

  • 林岫台北訊

英飛凌與Eatron Technologies簽署合作協定,將Eatron先進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和演算法整合至英飛凌的AURIX TC4x微控制器(MCU)中。英飛凌
英飛凌與Eatron Technologies簽署合作協定,將Eatron先進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和演算法整合至英飛凌的AURIX TC4x微控制器(MCU)中。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Eatron Technologies簽署合作協定,將Eatron先進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和演算法整合至英飛凌的AURIX TC4x微控制器(MCU)中。此次合作旨在推進汽車電池管理系統(BMS)的發展。得益於MCU系列的尖端機器學習功能和整合並行處理單元(PPU),Eatron能夠最大程度地提高其AI驅動的電池管理軟體的效能和準確性。兩家公司正攜手協助電動汽車(EV)製造商解決迄今為止阻礙客戶大規模採用電動汽車的三項技術挑戰:里程焦慮、充電速度和電池健康。

PPU是一種晶片上單指令、多資料(SIMD)向量數位訊號處理器(DSP)。與傳統CPU相比,可顯著縮短計算時間。英飛凌在其生態系統中提供了一個自動化工具鏈,以確保能夠最便捷、高效地處理PPU。例如,自動化工具鏈使客戶能夠自動將現有模型轉換為向量化代碼。

Eatron執行長Umut Genc表示:「英飛凌的AURIX TC4x並行處理單元(PPU)使我們能夠提供基於AI的電池診斷,包括鍍鋰檢測和預後,健康狀態(SoH)和老化軌跡,以及邊緣端剩餘使用壽命(RUL)預測。我們領先的『全狀態』(SoX)解決方案可對可用電量、功率和電池健康狀況進行最準確、最強大的電池級評估。這讓TC4x的用戶有機會通過我們的軟體和機器學習模型獲得領先的電池管理系統( BMS)解決方案。」

英飛凌資深副總裁暨汽車微控制器產品線總經理Thomas Boehm表示:「英飛凌全新AURIX TC4x系列旨在提高眾多xEV 應用的效率。如今,我們很自豪地宣布,AURIX TC4x克服了先前的運算效能限制,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充分利用高精度模型和演算法的價值。目前,電動汽車領域的新一輪技術進步正在推動電池管理系統(BMS)領域的蓬勃發展。我們在提供出色半導體硬體的同時,很高興能與像Eatron這樣的合作夥伴共同為這一市場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