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進一步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進一步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 范菩盈台北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23年10月6日宣布收購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的新創企業3db Access公司(下稱3db),這是一家安全低功耗超寬頻(UWB)技術的先驅,並且已是一家主要汽車品牌的首選IP提供商。

英飛凌透過此次收購將進一步強化其在安全智慧存取、精確定位和增強感知方面的產品組合,並在Wi-Fi、藍牙/藍牙低功耗和NFC解決方案之外,再將UWB技術納入旗下連接產品範疇。首批物聯網(IoT)使用案例包括安全存取和身分驗證、精準位置追蹤和室內導航,以及利用UWB雷達實現的存在檢測。英飛凌將收購該公司 100% 的股份,雙方同意不揭露交易金額。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進一步強化連接產品組合。英飛凌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進一步強化連接產品組合。英飛凌

英飛凌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總裁Thomas Rosteck表示:「3db 在UWB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將加速英飛凌在 IoT領域的發展,以安全互聯的裝置掌握市場商機。未來也將結合我們的優勢,將UWB技術能夠擴展至汽車、工業和消費性IoT應用等新領域。」 根據ABI Research預估, UWB晶片組市場將以年均13%的速度成長,在2028年達到約31億美元。「我們將共同創建具有獨特功能的完整系統解決方案,結合低功耗、增強的物理層安全性、功能豐富的射頻前端配置和定位優化的硬體架構。」

3db Access公司聯合創辦人暨CEO Boris Danev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在其最新和未來一代產品中增加UWB功能,市場對於UWB相容設備的需求預計將大幅成長。我們的使命是將這項技術的最佳優勢帶給智慧型手機以及汽車,並在低功耗IoT設備中實現獨立整合。作為英飛凌的一部分,我們將致力於豐富主要IoT和汽車應用的安全定位和感知功能。我們正在發展,從一個IP提供商轉變為銷售我們自身製造的解決方案的專業團隊。」

在充滿動能的UWB市場以及來自眾多製造商迅速成長的需求下,供應商也透過其研發活動讓自身脫穎而出。憑藉結合雙方的專業知識,英飛凌和3db將為客戶帶來更多優勢:3ds源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分支機構,仍保持與ETH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英飛凌將進一步發展此關係,並加強在安全定位和感知相關標準化機構中的合作。

此外,在英飛凌寬廣的市場領域的背後是由大規模的研發活動所支持,英飛凌在全球擁有59個研發據點,擁有超過31,000項專利,並將年營收的13%用於研發投入。更多資訊請參考英飛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