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達半導體推出全球首發的Qi2 MPP認證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伏達半導體推出全球首發的Qi2 MPP認證模組

  • 孫昌華台北

NU222模組參數。伏達半導體
NU222模組參數。伏達半導體

Qi2是由WPC(無線充電聯盟)推出的新一代無線充電技術標準。在Qi無線充電標準中引入了基於蘋果MagSafe磁吸充電技術的MPP(Magnetic Power Profile)技術。相較於BPP和EPP,MPP最大的特點就是增加了用於定位對準的磁鐵環,真正實現最佳的對準,達到更快的充電、更高的效率,以及更大的便利性。該標準旨在提供更好的無線充電用戶體驗,並為未來新特性和增加功能的開發鋪平道路。

Qi2首批認證

WPC自2023年11月開始啟動Soft-Launch認證測試,主要開放給前期積極參與插拔測試(MPP Plugfest)和標準技術貢獻者。認證通過的產品將作為Qi2兼容性測試IOP參考樣板,作為後續認證標準。

伏達半導體作為無線充電產業的領軍企業,參與了Qi2標準推進,有幸受邀參加了第一批認證測試。NU222模組已經通過了Qi2認證,預計WPC在12月初會頒發正式證書,同時已經準備好面向蘋果手機生態鏈客戶出貨,有望在2023年聖誕季上市,為最新的蘋果iPhone 15系列提供MPP 15W快充。

MPP模組的價值和應用場景

MagSafe是蘋果公司的私有協議,需要經過蘋果公司授權MiFi認證才能實現對蘋果手機15W快充,否則即便可以卡搭一下吸附充電,也只是7.5W,這限制了生態鏈的擴展。Qi2 MPP將私有協議升級成為WPC標准協議,只要通過Qi2認證,就可以支持蘋果手機15W快充,大大降低階客戶使用成本,並允許更多的晶片廠家、設備廠家共同培育生態鏈。

伏達MPP產品介紹

伏達在MPP產品領域提供多元化的支援方案。首先是模組方案,該方案採用通過Qi2認證的高密度標準模組,透過標準接口嵌入客戶產品中,支援客戶快速推出新產品。其次是PCBA定制開發,可滿足客戶的定制化需求,實現產品的差異化。目前,伏達已經通過Qi2認證的NU222產品與蘋果公司的C222完全兼容,同時NU223等產品也已獲得認證。NU222模組的具體資訊如下:

與全球知名代理商安富利合作開啟Qi2的未來

目前,伏達半導體與全球知名代理商安富利合作,在無線充電應用上提供技術支援,並與原廠及認證單位合作,協助客戶順利取得認證。未來,隨著對Qi2認證的需求增加,安富利將持續協助客戶在無線充電產品的設計開發和驗證,以加速客戶通過認證的時程,同時節省時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