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基攜手Intel 眾心成城植樹傳永續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神基攜手Intel 眾心成城植樹傳永續

  • 黃書瑋台北

神基投控成員種植了600株台灣原生苗。神基投控
神基投控成員種植了600株台灣原生苗。神基投控

神基投控偕同子公司神基科技與漢通科技,於2023年合作舉辦「神基植樹志工日」活動,並邀請英特爾(Intel)作為供應鏈夥伴參與,共同參與新北沙崙海岸線植樹養護計畫。在神基投控董事長黃明漢和英特爾台灣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的帶領下,200多位員工共同投入,種植了600株台灣原生苗木,並展開為期三年的養護工作,為復育新北沙崙海岸線生態盡一份心力,共同致力於打造環境永續。

活動以四大理念為基礎,包括搶救退縮的海岸線、復育陸域生態系、減緩氣候變遷與淨化空氣、以及與供應鏈夥伴共創永續影響力。這四大理念同時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氣候行動」、「保育陸域生態」與「多元夥伴關係」相契合,展現了神基實踐綠色永續理念的決心。

神基投控董事長黃明漢指出,永續發展需要眾人的力量,公司從2023年開始利用補班日舉辦環境永續和地方創生活動,讓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參與公司舉辦的活動,以集結眾人的力量實踐綠色永續理念。

英特爾公司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表示,英特爾致力於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和永續發展,與神基科技和漢通科技長期關注環境保護議題,攜手推動生態永續。雙方夥伴共同參與今日的活動,用實際行動支持環境保護理念,並期許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神基投控

為實現減少企業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神基投控旗下子公司在2021年完成了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與外部查證,並於2022年導入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架構,促進公司對氣候風險的識別和應對措施。在科技創新方面,神基投資多年的PCR再生材料開發已獲得第三方驗證,下一步將推動再生材料的商品化和推廣工作,協助客戶將永續與產品更好地結合,推動循環經濟的發展模式。這也與聯合國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相連,致力於創造更好更乾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