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機器人攜手臺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舉辦成果發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達明機器人攜手臺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舉辦成果發表

  • 劉中興台北

達明機器人攜手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舉辦成果發表。達明機器人
達明機器人攜手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舉辦成果發表。達明機器人

達明機器人與台中高工的「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簡稱中心)合作,是全國首度結合理論與實務,從高中、國中向下扎根到國小,提供結合AI的機械手臂編程課程,培育智慧製造的科技人才。

中心成立一週年之際的成果發表,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表示,2023年中心與多國頂尖企業建立合作關係,包括台灣、德國、美國、日本等國的企業。特別是結合全世界內建視覺及AI技術的達明協作型機器人,不僅用於課程教學,也應用於全國性的競賽。

達明機器人與中心的合作還包括開發SSD硬碟生產線教學模組,並將TM Image Manager的生產概念融入教學,讓學生能夠親身體驗產品製造過程。截至11月底,已有713名學生完成中心的課程,並參加8月舉辦的2023年全國智慧製造應用競賽,培養具系統整合能力的跨領域專業人才。

此外,達明機器人主辦的「第三屆全國智慧製造應用競賽」將從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出發,前往南港展覽館,在2024年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盛大舉行。達明機器人獲得國教署的支持,在台灣北中南各地的高中職設立了手臂訓練中心,包括南港高工、松山農工、三重高工和高雄高工等。這些訓練中心提供師生一個優質的機械手臂學習環境。經過達明機器人的培訓,將有12組隊伍參加2024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的競賽,讓學生培養就業即戰力,提前與業界接軌。

達明機器人從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到全國智慧製造應用競賽,全台合作超過五十所學校,達明培訓中心林俊志經理表示,將持續透過台中智慧製造中心深化產學合作,包含企業認證共同培育人才、推動區域產業發展,共同縮短學用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