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助Panasonic獲認證 成為全球首款 Matter 1.2認證冷氣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百佳泰助Panasonic獲認證 成為全球首款 Matter 1.2認證冷氣機

  • 楊竣宇台北

認證冷氣機。百佳泰
認證冷氣機。百佳泰

百佳泰(Allion Labs)助全球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Panasonic Life Solutions India(PLSIND)獲認證,其冷氣機成為全球同類型(Room Air Conditioner)中首款通過Matter 1.2認證之產品,展示Panasonic致力以創新科技打造使用者便利的生活體驗與展現雙方成功的合作關係。使用者將能夠透過Panasonic旗下的物聯網平台MirAIe操作該裝置,且符合認證的Panasonic系列冷氣機將於2024年2月在印度相關的商店和電子商務平台上販售。

Matter協定為一項可實現智慧裝置之間互通互聯和安全的連接物聯網通訊標準,讓更多物聯網裝置不再因為不同的製造商與各種連接協議產生隔閡,為使用者提供更便利的生活,奠定了智慧家庭生態圈發展基石。隨著Matter 1.2版本推出,其支援更多新的裝置類型(包括冷氣機),將智慧家庭擴展至更全面的生態圈。

「我們很高興看到聯盟成員將我們共同開發的技術應用於消費者的產品中,且展現了此次我們與百佳泰、Panasonic三方在Matter 1.2認證上的合作成功,與對於創新設計的堅定承諾。連接標準聯盟認證的認證與測試計劃負責人Jon Harros表示,「聯盟對於合作夥伴共同在物聯網和智能家居生態圈追求卓越與突破發展的承諾表示讚賞。」

在取得Matter認證後,Panasonic冷氣機將可以整合至Matter生態圈中,使用者能夠透過任何支援Matter 的設備(例如智慧喇叭、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控制和監控其裝置。

百佳泰日本總經理兼代表董事Hideaki Nakayama表示:「我們很榮幸成為Panasonic冷氣機的Matter認證實驗室。 百佳泰於本次協助Panasonic取得認證展現了我們與Panasonic和連結標準聯盟的合作很成功,同時也充分展示了公司在產品品質測試、標準驗證與作為官方授權認證實驗室的專業能力。 我們期待未來繼續與兩方合作,攜手推動物聯網技術成長和應用。」

Panasonic Life Solutions India首席創新長Manish Misra 表示:「我們的願景是透過智慧科技提升消費者的家居體驗。我們於2020年推出了智慧家居平台MirAIe,至今已有70% 的消費者在控制空調時會使用該平台。現在我們進一步將全面提升該平台的相容性,使其與Matter連接規範相容,並推出印度首款支援 Matter的冷氣機。 India Innovation Centre一直在Panasonic中具有創新的領導地位,並進行了全面的 Matter測試,很高興能夠提供消費者互通、便利、可靠且安全的全新MirAIe 平台。」

使用者可以透過MirAIe 應用程式操作相容Matter 的冷氣機,MirAIe 與Matter 的兼容性力證Panasonic致力為消費者提供智慧互聯,且具前瞻生活體驗的承諾。 未來預期使用者將能夠透過MirAIe控制各種智慧家電,包括空調、冰箱、洗衣機等。

百佳泰身為連結標準聯盟官方授權認證實驗室,與聯盟長期緊密合作,致力提供全球客戶進行Matter認證、測試、技術諮詢、相容性測試以及其他客製化顧問驗證服務。 該公司亦為Matter 相關認證的授權實驗室,包含Wi-Fi、Bluetooth和Thread等認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