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NanoEdge AI免費部署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推出NanoEdge AI免費部署服務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正在推動讓人們日常使用之裝置中快速導入人工智慧的承諾。ST宣布,使用其旗艦設計工具NanoEdge AI Studio打造的軟體庫現在不再收取部署費用,還可以免費無限量部署在任何STM32微控制器上。

由於NanoEdge AI Studio支援所有Arm Cortex-M的微控制器(MCU),客戶現在也可以依照特殊授權合約在其他品牌的Arm Cortex-M微控制器上建立和部署高效的機器學習庫,包括獨特的裝置上學習。這些行動證明,ST正在兌現加速邊緣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應用,讓更多個人和組織從中受益的承諾。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和數位IC產品部總裁Remi El Ouazzane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確保開發者能夠輕鬆、快速地建立準確、高效的人工智慧演算法,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將演算法部署在資源受限的邊緣運算裝置上。今天,我們又邁出了一大步,讓任何Arm Cortex-M生態系統中的開發人員建立和部署軟體庫,而不再有部署數量的限制,他們與其使用者將可以免費使用,我們相信這將進一步激發應用創新。」

NanoEdge AI Studio能夠簡化並加速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ML)演算法的開發,使用高階回歸演算法加速異常偵測、相似性辨識、分類和預測過程。該工具在業界屢獲殊榮,能夠建立程式碼量非常小,而且可以直接在裝置上學習的機器學習庫,以進一步在複雜環境中進行預測性維護。

昇級版之NanoEdge AI Studio的主要功能

成為人工智慧研發社群的主要參與者,意法半導體已經向所有STM32以及嵌入式世界的其他領域開放了 NanoEdge AI Studio 的使用權限,此軟體原生支援市面上大多數Arm Cortex-M的MCU。因此,在專案建立過程中,使用者可以不僅可以選擇多達140種STM32開發板,還可以選用其他MCU廠商的1,000多個已量產的Arm Cortex-M MCU。

意法半導體亦升級了NanoEdge AI Studio軟體,導入全新的使用者體驗,增加逐步操作指引協助,幫助使用者無縫完成專案開發的每個階段。最新V4.3版包含先進的驗證工具,有助於讓最終產生的演算法達到生產級品質。

NanoEdge AI Studio現在可以在預選目標上預估機器學習模型的執行時間,精度高達 98%,並豐富模型報告內容,協助使用者在模型選擇時做出知情決策。

Edge AI Studio V4.3現已上線,下載版後,NanoEdge AI Studio將成免費軟體。NanoEdge AI Studio變成免費軟體,新版Edge AI Studio V4.3現已上線可供下載。更多資訊,請瀏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