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Scop和意法半導體攜手讓連網裝置Matter配置變得安全簡單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CommScop和意法半導體攜手讓連網裝置Matter配置變得安全簡單

  • 賴品如台北

CommScop和意法半導體攜手讓連網裝置的Matter配置變得安全又簡單。意法半導體
CommScop和意法半導體攜手讓連網裝置的Matter配置變得安全又簡單。意法半導體

全球網路連接領導廠商CommScope(康普)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一個整合CommScop PKIWorks物聯網安全平台與深受市場歡迎之意法半導體STM32WB微控制器(MCU)解決方案,為設備製造商提供一個符合CSA連接標準聯盟Matter安全標準的連網裝置開發一站式解決方案。

該解決方案可以簡化產品製造過程中的安全Matter裝置安全憑證開發與管理,還能為連網裝置製造商節省成本和時間。有了這個整合方案,設備中的微控制器可以自動連接,而無需開發人員介入。本合作計劃結合了CommScope Sentry團隊在量產環境中安全整合金鑰和數位憑證的35年研發經驗,以及意法半導體市場領先的微控制器和開發生態系統。

意法半導體STM32連接產品線經理Nathalie Vallespin表示,「成為CSA連接標準聯盟的推動者,ST承諾讓所有裝置製造商在研發Matter裝置時都能順暢無阻。ST是第一大通用微控制器廠商並在安全元件累積了深厚的技術,亦具備豐富的Matter設備研發知識,這些優勢加上深刻理解裝置製造商所面臨的挑戰,我們與CommScope展開獨特的合作專案,為客戶提供簡單、安全的驗證管理流程,加速Matter裝置的應用。」

CommScope網路、智慧蜂巢和安全解決方案部總裁Bart Giordano則表示,「透過整合CommScope Sentry PKIWorks平台與廣受歡迎的ST MCU平台,我們為客戶提供一個Matter裝置開發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並降低Matter應用的困難度,同時解決開發複雜性、生產規模和成本問題。CommScope和ST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兩家產業領導者在數位安全、半導體解決方案和裝置製造領域擁有數十年的研發和技術,能夠協助客戶輕鬆滿足對於新型Matter連網裝置不斷成長的需求。」

段標 : 關於PKIWorks、STM32WB和Matter

PKIWorks平台是一個安全、靈活的驗證和管理平台,數十年的研發和數十億的裝置驗證使其日臻完善。現在,該平台不僅對於建立和提供Matter裝置驗證進行了優化,為所有裝置製造商所研發的安全連線裝置提供了一條捷徑,還能與蓬勃發展的Matter 生態系統達到安全和更加地協作性。PKIWorks平台發揮
CommScope在認證管理客戶端,特別是資源有限之連網裝置上安裝認證所積累的專業特長。這些客戶端支援各種STM32 MCU和STSAFE-A安全元件。CommScope最近還將這款羽量級驗證管理客戶端整合到STM32WB55微控制器上。

STM32WB55是意法半導體針對連網裝置所開發的一款無線微控制器,也是開發Matter裝置的首選微控制器。Matter是新推出之產業統一的智慧家庭裝置通訊和安全標準。這些規範和認證計劃於2022年10月推出,是600多家科技公司在連接標準聯盟(CSA)支援下合作開發的成果。Matter使智慧家庭裝置能夠協作,同時提升裝置的安全性,在整個供應商和物聯網生態系統中推動安全標準化,並為消費者提供一個證明智慧裝置可靠地協作,而且設備經過安全產品的認證。

段標 : PKIWorks主要功能

PKIWorks平台每年通過逾300億份設備認證,而且可以提升最初設計的認證量,為未來網路擴容奠定基礎。該平台使用CSA准之信任根和CommScope產品認證機構(PAA)證書,為各種物聯網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簽發Matter 設備認證。

PKIWorks Provisioning Client認證管理客戶端可以將各種類型的設備認證安裝到STM32 和STSAFE-A晶片上,包括專為Matter裝置所設計的STM32WB55 微控制器。STM32WB55 Matter SDK整合工具具備Matter配網功能,無需設備製造商整合額外的軟體。PKIWorks 解決方案包含出廠設定和無線認證管理工具,提供設備認證憑證(DAC)和節點操作憑證(NOC),以支援 Matter裝置的安全生命週期管理。

PKIWorks服務目標使用STM32和STSAFE-A設計產品的設備廠商。CommScope是意法半導體授權合作夥伴計劃的成員,而其Sentry團隊則提供整合化解決方案,透過在製造過程中簡化裝置驗證管理,極大化地簡化產品開發流程,加速產品上市時間。整合PKIWorks客戶端的STM32WB現已上市,並提供多種配置供客戶選擇,以適合連網裝置商的多元化製造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