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發布最新款TrustAnchor安全IC 充分滿足更高汽車安全認證要求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Microchip發布最新款TrustAnchor安全IC 充分滿足更高汽車安全認證要求

  • 范菩盈台北

新型TA101包括CryptoAuthentication或CryptoAutomotive安全IC,支援更大金鑰尺寸並符合強化網路安全要求。Microchip
新型TA101包括CryptoAuthentication或CryptoAutomotive安全IC,支援更大金鑰尺寸並符合強化網路安全要求。Microchip

隨著汽車的互聯性不斷提高、技術日益先進,對加強安全措施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各國政府和汽車OEM最新的網路安全規範開始納入更大的金鑰尺寸和愛德華曲線ed25519演算法標準(Edwards Curve ed25519)。

為此,Microchip Technology Inc.近日推出最新的信任錨點安全IC(Trust Anchor Security IC) TA101,可滿足複雜的汽車和嵌入式安全應用。TA101支援高達ECC P521、SHA512、RSA-4K和 AES256的大金鑰,具有更高的安全強度,超過現行標準,並為未來的調整留出空間,同時保持對較小金鑰的向後相容性。TA101提供CryptoAuthentication工業等級安全IC和CryptoAutomotive安全IC,支援符合AEC-Q100一級標準的設備。

作為Microchip安全IC產品組合中的最新產品, TA101專為支援汽車安全、資料中心和工業應用而設計。該加密配套器件與微控制器(MCU)或微處理器(MPU)共同運作,處理包括公開金鑰基礎設施、憑證管理和安全金鑰儲存要求在內的加密功能。TA101提供簡易更新、資訊驗證、傳輸層安全(TLS)、安全啟動、高頻寬數位內容保護(HDCP)、韌體更新、安全升級、所有權轉移、金鑰管理和WPC Qi 1.3驗證等功能。

Microchip安全計算事業群副總裁Nuri Dagdeviren表示:「對於OEM供應商來說,不僅要遵守現行標準,還要在安全方面領先一步,這至關重要。透過引入256位元安全強度相關的金鑰,TA101為現在和未來的應用提供了廣闊的金鑰強度多樣性。此外,Microchip的模組化安全解決方案方法允許客戶根據模組的重點應用選擇最佳尺寸和價格的MCU,同時實現單一安全解決方案的標準化,滿足幾乎所有安全要求。」

透過提供處理安全啟動和資訊驗證的晶片外元件,TA101為車載網路的內建多核心MCU/MPU管理提供了一種替代架構。 該元件與各種MCU或MPU相容,可提供靈活的解決方案,有助於降低成本和縮短上市時間。

TA101 在單個IC中提供美國商用國家安全演算法(CNSA)要求的1.0演算法套件和ed25519曲線演算法。TA101在Microchip通用標準ALC_DVS.2認證設施中進行預程式設計和預配置,降低了與安全程式開發和部署相關的風險。如需瞭解有關Microchip汽車安全產品組合更多資訊,歡迎參閱Microchip官方網站CryptoAutomotive Security IC頁面。